人行道被圈为收费停车场 行人频遭“拦路虎”
2016-09-09 0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行道被圈为收费停车场 行人频遭“拦路虎”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张钊)一条人行道,走着走着就没了。9月8日,网友“hanyuwohan”向深圳新闻网反映,龙岗南联满京华喜悦里管理处将小区周边的市政人行道圈作停车场,导致周边居民通行受阻。对此,深圳交警表示已安排人员前往调查,并将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据网友“hanyuwohan”介绍,满京华喜悦里小区周边本来有着开阔宽敞的人行道和公共休闲空间。该小区自2014年兴建完后,将人行道拐角部分铺上瓷砖,与小区商铺门口的风格统一起来。但去年底,喜悦里管理处将小区周边的人行道圈占起来作为停车场,不仅画满了清晰的停车位,树立路桩,而且还设卡、设岗。

“由于小区商铺都是饭店和酒吧,每天一到中午、傍晚就迎来停车高峰期,整个人行道几乎被车辆占满,节假日就更不用说了。”网友“hanyuwohan”称,该人行道通往南联地铁站和龙岗大道,是附近居民每天的必经之路,自从被强占之后,附近居民通行受到严重阻碍。

记者从网友发来的图片中看到,人行道被管理处设置了栏杆,划出了多个车位,有保安看管车辆进出,有的车辆甚至直接堵在人行道的路口。网友“hanyuwohan”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制止满京华喜悦里管理处侵占公共领域行为,并将道路恢复原状,还附近居民和路人一个通畅、安全的出行环境。

9月8日,记者与深圳市交警局取得联系。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市交警局刘警官表示,将安排人员前往调查,并将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