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一直报警 其实未必是轮胎的问题
2016-09-19 11:16
来源: 网易汽车

汽车胎压一直报警 其实未必是轮胎的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另一种间接胎压监控,是通过汽车的轮速传感器信号对比其它轮胎之间的轮速差得到一个模拟的胎压信号,信号处理后显示到仪表盘上。当轮胎胎压过低时,由于汽车的重量会使汽车轮胎的直径变小,这个车轮与其它车轮的转速发生偏差,由此触发胎压报警。

这种胎压监控系统优点是成本相对较低,市场上的轿车多采用此种胎压监控。但不足是由于信号属于模拟信号对单个车轮的监测不够精准。

目前市场上也流传着一种改装胎压传感器,这种系统属于外置胎压传感器。将这种外置的装置直接安在轮胎气门嘴上,原理上跟内置胎压传感器基本相同。汽车轮胎胎压有一定标准,一般胎压的提示在车门门柱内侧。

轮胎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也相对较大,一般温度每上升10摄氏度左右轮胎胎压会增加0.1bar左右,所以每当轮胎胎压产生变化超出汽车所标定的胎压时,胎压检测系统开始报警提醒车主注意行驶。

至于胎压报警频繁的情况也很常见,有的是因为更换轮胎所致、轮胎充气未重置胎压监控所致、汽车放置时间长所致等等原因,不过当胎压出现报警时也不要大意最好及时的检查轮胎情况。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