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宗绿的打表疑云密布 乘客1个月投诉3次交委仍无反馈
2016-11-25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宗绿的打表疑云密布 乘客1个月投诉3次交委仍无反馈

人工智能朗读:

报料人刘先生提供的两宗绿的发票

粤B4V9P6发票盖了港龙运输公司章,在深圳交委的数据库,这辆车却是安恒公司的

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张玲)10月22日到11月25日,刘先生等了一个月还没有等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绿的是否调了计价器的调查结果。

10月22日,刘先生在宝安区搭乘了两次“绿的”(备注:“绿的”即原特区外出租车的统称,因车身颜色统一刷绿色而得名),对两次行程结束后,出租车计价器打出的小票产生怀疑,决定向深圳市交委的投诉电话(83228000,即12328)投诉。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6年10月22日(事发当晚)和2016年11月7日两次向83228000(交委投诉热线)投诉,之后又投诉了一次,但到11月25日仍然无任何反馈。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出租车小票以及线路图,他的疑问主要在小票显示的距离比手机的导航地图显示的距离要多很多。

以下为刘先生在给记者的邮件里描述的坐车过程:

(第一宗)

时间:2016年10月22日20:54-21:01

上车地点:宝安区翻身路与乐平路交叉口,无需调头

下车地点: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正门(新湖路),无需调头

实测距离:1.9KM(百度地图)

小票显示距离:3.2KM(超额68.42%)

小票显示出租车公司:深圳市港龙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小票显示出租车牌照:B4V9P6

第一宗路线路(报料人刘先生提供)

(第二宗)

时间:2016年10月22日21:46-21:52

上车地点: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正门(新湖路),需要调头

下车地点:宝安区翻身路与乐平路交叉口向北150米,无需调头

实测距离:2.2KM(百度地图,已包含调头路程)

小票显示距离:3.1KM(超额40.9%)

小票显示出租车公司:深圳市中南绿色运输有限公司

小票显示出租车牌照:B511YW

第二宗路线图(报料人刘先生提供)

记者注意到,刘先生的两次出行,从起始点和终点看属于路程往返。两个出租车的计价器显示的距离(3.1KM和3.2KM)差别不大,但是和乘客自己的实测距离存在较大出入。

11月25日,记者拨打出租车小票上的投诉电话83228000(电话语音提示,该号码也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委12328投诉热线)。接线工作人员根据记者提供的两个出租车车牌查询投诉,告知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粤B4V9P6在深圳交委的数据库里,并非港龙运输实业有限公司的,而是安恒运输公司的。

怎么回事?记者和热线工作人员再三核实出租车号牌,他仍然肯定该车登记在安恒公司名下,而非港龙公司。

至于第二宗投诉的粤B511YW,确实是中南绿色运输有限公司的。

接线员表示,会将客户投诉再度反馈给职能部门,最终的答复是职能部门回复给投诉者,而不是12328热线的接线员。对于此两宗投诉的进展,12328接线员无法得知。

粤B4V9P6到底是哪家出租车公司的?记者试着自己查询。通过114查号台,记者查到港龙运输有限公司电话( 28880928),无人接听。

记者也试图通过114查号台查询安恒运输公司电话号码,结果让人出乎意料。

114话务员:抱歉,这个用户信息保密。

记者:除了电话,其他信息也保密吗?

114话务员:是的。

记者:是用户要求保密还是你们自己保密?

114话务员:是用户要求保密。

记者:好的。谢谢。

幸好有互联网。

上午10时,记者在网上可搜索到安恒运输有限公司的电话(27923766),该电话接听的工作人员告知可询问安恒公司投诉部门(29744353),记者随即拨打3次均无人接听。

刘先生的这两宗投诉会有结果吗?深圳新闻网记者将继续跟进。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