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潮湿 教你如何为汽车防潮除霉
2017-02-24 15:32
来源: 金羊网

春季潮湿 教你如何为汽车防潮除霉

人工智能朗读: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立春过后,冷空气迟早会撤离,暖湿气流迅速反攻,尤其是南方,气温的回升,致使空气湿度加大,对汽车的防潮除霉保养也是刻不容缓。那么春季潮湿,该如何为汽车保养呢?下面就跟瓜子二手车一起来看看这些防潮除霉的小妙招!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兼职:瓜子兼职:瓜子二手车(02.09):春季潮湿,车饰起霉,瓜子二手车教你如何防潮除霉:1.jpg 

1、车内除菌

冬季,因为天气寒冷,大家很少会将汽车开窗通风,这样就使得车内积攒了很多细菌。而随着气温的升高,空气的潮湿,病菌就会疯狂地繁衍生长。所以在开春之初,车主要对车内进行一次整体除菌。

车内除菌方式通常有两种:臭氧杀菌和光触媒杀菌。一般臭氧杀菌操作简单、价格低廉,许多清洗车辆的地方都会免费提供此项服务,而光触媒的价格相对贵些,自然除菌效果比臭氧好很多。

臭氧消毒的原理大家都很熟悉了,而光触媒则是利用氧化力极强的自由基分解车内有害物质,以达到净化空气的功用。由于对大多病菌都能进行彻底分解,所以能够有效抑制一些如肠病毒、流行性感冒等病原的传播。除此之外,还可分解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起到除臭防霉的效果。

2、空调抽湿

空调抽风,也是比较常见的除湿方法。车主们可以定期打开汽车空调和空气循环系统,轮流使用各种出风模式,吹15分钟左右,以降低车厢湿度,避免霉菌在车厢内滋生。开启冷气系统的作用不仅可以除去车内的雾气,还有除湿和调节车内温度的功能;而开启车窗和空气循环系统则是让车内的空气流通,自然也能更有效地去除湿气。

冷气系统在潮湿天气显得尤为重要,不过由于一整个冬季都没有使用过冷气系统,建议还是先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洁,必要时更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在空气净化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长期使用而不更换的话,积下来的灰尘在潮湿的空气里面十分容易滋生细菌,对车内空气质量必定造成较大影响。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