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新买奔驰GLC260轿车有异响 维修多次不见好
2017-03-01 08:5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民新买奔驰GLC260轿车有异响 维修多次不见好

人工智能朗读:

 

视觉中国 供图

新买奔驰被曝有异响多次维修难断根

福田区消委会已受理事主投诉,专家建议消费者可直接与厂商沟通

刚买的新车,欢喜地开出去拉风,然而没过多久,车子就反复走上4S店的维修之路。多次维修,总不见断根,拉风变成了拉仇恨,欢喜变成了焦虑。相信对于所有购车的市民来说,遇到这样的经历心都会碎了一地吧。

陈先生去年9月底在深圳市南方腾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购买了一辆价值50万元左右的奔驰GLC260轿车,心情舒畅地开回去没多久,车子却出现了异响,多次去4S店维修,总也修不好。到如今,4S店让其等待厂商的解决方案,这一等,几个月就过去了。

1

[车主讲述] 奔驰车出异响,维修多次不见好

2016年9月底,陈先生在深圳市南方腾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购买了一辆50万元左右的奔驰GLC260。新车买回去没多久,一次倒车刹车时,陈先生忽然听到车底传来异响,以为车底有障碍物的他试验了几次后,发现是车子的刹车系统有毛病,倒车时,踩刹车后就会有“嘶嘶”的响声。陈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段4S店维修人员在检测他的车辆时录制的视频,在视频中,记者也听到了奔驰车发出刺耳的响声。陈先生无奈地说,在地下停车库曾因此吓到过别人。

几十万的豪车怎么会出现这种异响?陈先生开着车返回购车店,检测之后,维修人员发现他的奔驰GLC260确实存在异响,双方同意免费为该车更换一副刹车皮,陈先生再次启动车子后发现问题消失了,于是开心地将车开走了。

几天之后,在又一次倒车刹车时,车子的异响又出现了。难道是上次没修好?陈先生再次将车开到4S店,维修人员又经过一番检测,确认异响还是存在。这一次,维修人员直接告诉陈先生,他所购买的这一款车型在出厂后就发现了这个毛病,没什么大碍,让陈先生安心地开车。

陈先生表示不解,如果这款车型出厂后一直有这个毛病,购买前以及第一次返回4S店时销售人员为什么都没有明确告诉他?陈先生说,这部奔驰车是他购买过的第五部车,前四部车均没有出现异响的问题,且这部车是自己看了很久才决定购买的,如果早知道这款车有异响,他是不会选择购买的。他要求4S店给出合理的解释。4S店的员工却表示只能更换刹车皮,车子也没大的问题。陈先生要求4S店的员工向他保证开车时不会因为刹车的问题造成事故,但4S店没有人敢打包票。

刹车异响的问题还没解决,一次下雨天陈先生使用雨刮时,发现雨刮也有很大的异响。恼火的他再次将车开到了4S店,店内的员工在检测后又给他更换了一副新雨刮,并称陈先生的车玻璃有油,平时要注意清洗。

与上次的异响一样,没过几天,雨刮和刹车的异响又出现了。“难道这家店维修人员的水平不好,换一家试试。”抱着这样想法的陈先生又来到了奔驰专卖的另外两家4S店维修,再次检测,再次免费更换之后异响终于消失了。

以为就此完事的陈先生高兴得太早了。几天之后,车子的异响又再度出现,陈先生十分烦躁,要求4S店给出满意的处理方案。但4S店的态度让他并不满意,该店员工称已经将陈先生车辆的问题反映到了厂商,目前要等待厂商拿出处理意见,请陈先生回家等候。这一等,几个月就过去了。

看着自己的新车,陈先生很无奈,一方面,在开车时听到这些异响很烦躁,极度影响开车的心情,另一方面他也担忧这些问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万一哪天因此而出事故就麻烦了。他目前只希望4S店能拿出好的态度,积极地与他协商解决这辆车的问题。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