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子涡轮增压还没有完全普及?
2017-04-13 14:29
来源: 南方网

为什么电子涡轮增压还没有完全普及?

人工智能朗读:

电子涡轮技术的普及的前提?

电子涡轮技术的产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效果,主要是汽车电动车供电技术的进步带动了车载供电系统由传统的12v供电转变为48v供电,就有更高的电压以带动电子涡轮高速旋转,进行增压。

由于传统车载电压不足,仅为12V,所以对于一些商家现在推出的电子涡轮增压器,因为电压不足会让电子涡轮的转速不足,甚至造成负功率,降低发动机功率。从而出现了汽车越改越慢的现象。

电子涡轮当前仍然面临的问题!

1.由于技术复杂、成本较高、空间占用较大等问题,也并非是所有车型都可以使用的。

2.增压之后,发动机在工作时的压力和温度都大大升高,因此发动机寿命会比同样排量没有经过增压的发动机要短,而且机械性能、润滑性能都会受到影响。

3. 从经济效益来说,一方面由于加装电动涡轮后的进气量更足,油在气缸中燃烧更加充分,所以更加省油;但是另一方面,由于电动涡轮需要靠电机驱动,而电机又得靠发动机驱动,是个耗能过程。所以综上其经济效益不会好很多。

现行电子涡轮市场定位

对于电子涡轮技术很多家车企都进行过开发,有些已经非常成熟,但是有碍于现有汽车车型市场地位,以及供应商的问题(生产电动涡轮的电机需要耐高温,且高效)生产的厂家少之又少。已经推向市场的产品主要以奥迪的高性能产品为主,例如:4.0L V8 TDI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搭载了这款发动机的SQ7。

初期搭载电子涡轮技术的车型主要以高性能车,以及一些旗舰豪华车。这也主要是因为电子涡轮结构复杂成本较高,所以造成在初期只能应用于一些高端车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子涡轮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相关配件的生产成本降低。电子涡轮将在大部分车型上进行装备。

新技术始终是汽车行业想起发展的动力,传统的涡轮与电子涡轮的相辅相成必将是未来涡轮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