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换的机油 发动机声音反而变大?这6点才是“元凶”
2017-04-21 14:51
来源: 金羊网

刚换的机油 发动机声音反而变大?这6点才是“元凶”

人工智能朗读:

在保养换机油后,尤其是换了不同类型品牌的机油后,很多车主反映发动机的噪音会变大!有时我们可能会有疑问:噪音变大了是不是加了假机油?其实,不一定是这个的原因。大师认为换机油保养之后,发动机的噪音变大,这个现象不能一概论之。如果是劣质的机油,那噪音变大正常,如果是换完优质的机油后,还存在发动机噪音变大的问题呢?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下,保养完后发动机噪音变大的原因。

换机油后明显感觉发动机噪音变大,有以下6个原因:

1

1、机油不符合标准或者加入的量过多

当发动机内的机油加多时,机油会对曲轴旋转产生不必要的阻力,进而影响动力输出,增加油耗。机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这些积炭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产生爆震的几率。

积炭在气缸内呈红热状态还容易引起早燃,而且积碳会加剧气缸和活塞的磨损,积碳增加对于机油也有质的影响。总之,机油过多增加了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噪音也会随之增大。

2、机油粘度要适合

不同等级的机油有着不同的特性,其低温启动性和高温的抗磨、附着性也有着不同的表现。机油的黏度与温度呈反比的关系,当发动机冷态时,机油黏度较高,若选用的机油较稠,便会给启动马达、电瓶等增加额外的损耗。但若机油过稀,在高温工作下则难以形成足够的保护膜而引起润滑不足,导致机件加大磨损。

如车辆手册上本来要求用5W30,车友直接给用上了5W-40的机油,刚开始感觉发动机有些噪音大,但是使用一段时间正常了,之后在换回5W-30,发动机噪音还是变大,开一段时间之后油正常,这个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车辆手册建议5W-30,而车主非要用5w-50的那发动机噪音变大,车主就需要注意了,所以选机油最好是车辆手册推荐的标号。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