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通杀高中低收入群体 二手车成理性消费新趋势
2017-06-19 16:01
来源: 中华网

瓜子二手车:通杀高中低收入群体 二手车成理性消费新趋势

人工智能朗读:
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人们却开始更趋于理性的消费和选择。这一特点,在汽车市场表现得尤为明显。许多人倾向于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追求更高的性价比,我有钱但我不乱花钱、我没钱但我需要一辆车,那么二手车都是不错的选择。据瓜子二手车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二手车已经通杀高中低收入群体,不论是钱多钱少,都有过购买二手车的经历,二手车渐渐成为理性消费趋势的新代表。

备注:表中数据为关注二手车电商平台的人群

 

数据显示,不同年龄段购买过二手车的比例差距并不大,且均在五成以上,其中在8001-10000元收入段的人群购买过二手车的比例最高达到60.4%。

的确,随着消费意识的觉醒,二手车交易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行为之一。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出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其中,以瓜子二手车的“个人卖给个人,无中间商赚差价”的直卖模式更受用户青睐,

通过直卖这种模式的创新,瓜子二手车去除了中间商环节,将原本由中间商层层加码产生的差价让渡给买卖双方。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卖车价格可以比传统渠道最高高出20%,而买家可以节省5%-7%的购车费用,实现了“卖家多卖,买家多省”的双赢局面。

为了保证买卖双方的流畅体验,瓜子二手车还对车源进行了限制,并建立了专业化的车辆评估检测团队,工作人员也会全程陪同交易,免费协助代办过户。专家指出,瓜子二手车的直卖模式完全去中介化,减少了空间和时间上的信息不对称,实现两端C的利益最大化,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逐步出台及诚信环境的不断改善,直卖模式将笑到最后。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