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改变一次进步 试驾奇瑞艾瑞泽5 SPORT
2017-06-23 11:07
来源: 新华网

一次改变一次进步 试驾奇瑞艾瑞泽5 SPORT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一季度,奇瑞艾瑞泽5 SPORT正式发布。新车主要将动力系统进行升级,换装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更多的运动化元素被添加到车身当中,使其明显区分于1.5L车型。

艾瑞泽5 SPORT的外观采用了运动化处理,包括黑色的前唇、侧裙、运动尾翼以及红色刹车卡钳,单从这一方面,足以看出奇瑞所带来的诚意。

前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全系标配卤素光源且配备了透镜。另外,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均具备自动头灯功能。

 

艾瑞泽5 SPORT车身尺度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在车身侧围上新增了艾瑞泽5的品牌LOGO,同时由于侧围的加入,在视觉方面使得车身看起来更低矮和运动。

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中高配车型还具备后视镜加热功能。轮胎尺寸为205/50 R17。

尾部设计层次分明,尾翼造型起到了点睛之笔,凸显运动风格。尾灯方面,内部集成LED光源,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艾瑞泽5 SPORT版的内饰与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但座椅采用了红黑运动配色。内饰布局采用对称式设计,中控台加入镀铬修饰条。

仪表盘方形炮筒式设计,有较强的立体感。多功能方向盘按键简单,容易操作。

8英寸中控屏集成导航、蓝牙音乐等功能,操作更流畅。同时,艾瑞泽5 SPORT全系标配互联科技,搭载了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可以实现整车极速4G Wifi覆盖,每月免费提供500M流量,超过后可自行购买额外流量。

 

艾瑞泽5 SPORT版的乘坐空间相对舒适,座椅靠背的贴合感较强。经实测,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其中仍有富裕空间。后备箱容积为430L,满足日常所需,底板下方配有非全尺寸备胎。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新车搭载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210N·m,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且换挡流畅,离合器结合点较为好找,适合新手司机。在同级别手动挡车型中优势较强。

驾驶途中,涡轮介入时间点约在1300rpm左右,整体感觉并不突兀,涡轮存在感较低,整体加速过程相对平顺。在超过2500rpm之后,动力会有明显提升。

艾瑞泽5 SPORT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是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转弯时能明显感觉到底盘侧倾支撑很扎实,且车内噪音也有明显改善。

结语:

艾瑞泽5 SPORT版虽然从严格意义讲并不是一辆运动级轿车,但是凭借时尚的外观、舒适的乘坐空间、人性化智能配置和理想的操控感,使得艾瑞泽5 SPORT版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