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小情侣自驾7000公里拍婚纱照 拍出了震撼人心的旅行大片
2017-06-26 12:14
来源: 环球旅行

85后小情侣自驾7000公里拍婚纱照 拍出了震撼人心的旅行大片

人工智能朗读:

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是否和大多数人一样,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放弃假期,放弃家人和朋友,困在快节奏的城市里,终日茫忙,看似安稳地过着父母眼里的“正确人生”,却在工作中越发迷失自我。就这样,如温水煮青蛙一般,慢慢腐蚀掉对梦想的向往。

你有没有想过,一年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31536000秒,其实生活不仅可以在墨守成规的平庸中度过,还可以每一秒都被不够用的快乐和满足填满。

而这对来自成都的85后小情侣,就在过着我们只敢想象的生活。

 

 

 

 

 

2015年7月的某个深夜,故事的女主人公——一蕊,在办公室强忍困意加班修片时,突然决定要去远方拍一组属于自己的婚纱照,这个来自灵魂深处向往自由的念头,竟然让她有些热泪盈眶。于是她的男朋友,男主人公——小强,二话不说,扛起了摄影器材,还捎上了办公室里的婚纱和车钥匙。2个人决定先用一个月时间穿越祖国的腹地,在山川湖海之间拍摄属于他们自己的回忆。

于是一蕊和小强放下了所有的顾虑,抛去牵绊,停下脚步感受自然。

旅行中他们可以随时改变想法和行进的路线,因为彼此就是对方最坚实的后盾。

一个月的时间,两个摄影师为爱出发,自驾7000公里,穿越中国腹地,走遍山川河流,把时光变成故事,用车轮丈量大地,驶出幸福的温度。

他们带上相机、脚架、无人机和快门线。踏遍壮阔的草原、碧蓝的湖水、巍峨的雪山、浩瀚的沙漠、古老的城池,用事实告诉我们:生命不止,脚步不停。

 

 

今天我们就跟着这对儿“神奇侠侣”,看看自由的爱情之旅,到底有多美。

“浮华烟云 ,尘埃落定”——卓克基土司官寨

 

2015年7月25日凌晨,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一蕊和小强驾车穿过都汶高速,进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一段旅程正式开始。每一次逃离城市拥抱自然,对他们而言都像重生般喜悦,可以远离城市的钢筋混凝土、喧嚣烦躁。

他们的首站是被誉为东方建筑史上一颗明珠的卓克基土司官寨。

卓克基土司官寨是一座坐北朝南的建筑,始建于1918年,是末代土司索观瀛亲自创意设计并组织修建的。

整个建筑由四组碉楼组合而成封闭式的四合院,官寨的外部装饰以石块、片石的天然成色作为基调,从而使整个建筑显得古朴凝重,与整个自然环境浑然天成。

 

卓克基也是嘉绒作家阿来作品《尘埃落定》的故事原形和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小说里,人是尘埃,人生是尘埃,战争、情欲、财富是尘埃,历史进程的每一个环节也同样是尘埃。无论尘埃怎样升腾、飞扬、散落,终是始于大地而又回归于大地。

 

一蕊还穿上了嘉绒藏装。红、蓝、绿等多色构成“嘉绒藏装”,耀眼的金色搭配靓丽的宝蓝,明艳动人。

 

 

淅淅沥沥的小雨并不能阻止拍摄的热情,脚架相机快门线快速到位,身着藏装的他们,在官寨里自导自演,着实体验了一把嘉绒土司的生活。

小贴士:

1.卓克基土司官寨博物馆门票:旺季(4月-10月)60元淡季(11月-3月)30元。开放时间:9:00—17:00。

2.卓克基官寨是成都途径色达的中间点,可以停留参观半天。住在当地农家小院也是不错的选择,论条件还是要住到马尔康城区里。

“天苍苍野茫茫”——红原 若尔盖 郎木寺

第二天一早从马尔康启程,翻越高山群丘,穿过刷经寺,车在广袤的草原上驰骋,浪淘风簸自天涯,他们继续奔向第二站红原。

途中高原金针菇培育地。

瓦切经幡群位于四川省红原县瓦切乡,地处一个丁字路口,北距黄河第一湾60公里,南距红原县城40公里,往东150公里可去松潘县的川主寺。

这里有纪念第十世班禅大师颂经祈福之地瓦切塔林,塔林周围是一片连绵的彩色经幡,如同走进一片彩虹的天堂,甚为壮观。

 

 

然后就是当天的重点——黄河九曲第一湾。

若尔盖县西南部的唐克乡,黄河在这里奔腾而下,调皮地玩了个神龙摆尾,转过180度的弯,背离四川朝着甘肃奔去。这一转身,曲折的黄河水被分割出无数小岛,水岛翔集,渔舟横渡。“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第一湾上壮美落日总让人叹为观止。

 

 

离开唐克乡,继续北上,向若尔盖大草原驶去。

如果说红原是五线谱上的交响曲,那么若尔盖则温柔几分。风卷云舒,开阔的草原上落下斑驳的日光,像首宁静的歌谣。

 

策马扬鞭,奔跑在宽广的草原上,玩性被彻底激发,信马由缰,谁不爱自由奔跑呢!

 

 

 

若尔盖草原朝甘南方向走,连绵的高山像城墙一样把草原围住,山脚是翠绿的草皮,山腰环绕着松树林,山顶裸露的巨石在阳光下变换着色彩。

 

下一站是四川、甘肃、青海三省的交界处的郎木寺。

一条名叫“白龙江”的小河从镇中穿过,把南北两岸分开,这里有两座寺庙,分所管辖,位于甘肃境内的叫“赛赤寺”,四川境内的寺庙称作“格尔底寺”。

郎木寺始建于1748年,经过几轮修缮,如今正在大幅扩建中。

 

在大殿内点一盏灯,虔诚地做一次信徒。

 

“一半海水 一般火焰”——青海湖

告别兰州,继续踏上寻梦之旅,驶向碧波荡漾的世界——青海。

 

青海湖视野瞬间开阔,蔚蓝的湖面被巍巍高山所环抱,从山下到湖畔,则是广袤平坦、苍茫无际的千里草原。

 

大家都知道,每年7.8月是青海最美的季节,一蕊也一直计划夏天发团到青海旅拍,结果客户临时怀孕取消行程让她大失所望,小强看她心心念念一万个舍不得,拉着她的手说不如我们自己去吧。

当你真正想去一个地方,全世界都会为你开路!

 

 

放两个虐狗的动图,大家感受下

 

“渐逝的天空之境 梵天一场梦 ”——茶卡盐湖

 

“茶卡”是藏语,即盐池的意思,也就是青盐的海,它是青海湖西边镶嵌着的纯白魔镜,在这里,天地合一,似真似幻,然而在今年人山人海的茶卡盐湖,大于往年的客流让众人深陷泥潭,大于往年的降水也稀释了盐水,“天空之境”的景象难得一见。

小火车停运了,却依然挡不住无数游客,搭配着撞色的纱巾占据每一个拍照制高点,整个铁轨全是人!人!人!只有往里走上千米,才能避开游客。小强看一蕊的情绪有点失落,悄悄在她耳边许愿:别担心,我们明天早点来!(一言不和就虐狗!)

 

连续两天他们都4点起床进入景区,寒冷的清晨人烟稀少,踩着冰凉的盐水深入湖中,小强带着他的无人机和一蕊一起静待太阳的升起。

你看,有时也许换一个角度豁然开朗的不仅仅是风景,乐观才是是最好的生活态度。

 

清晨的茶卡,温馨有爱的画面~

小贴士:

1. 往里走!往里走!往里走!沿着铁轨往里走,外面除了人就是黑泥没别的看了。

2. 下湖请穿鞋套或者租雨鞋,盐结晶光脚踩上去会很疼的。

3. 盐湖里有溶洞,千万别踩,眼看着一个小胖墩,走着走着,就会掉半截身子进去。

4. 保护好你的手机、相机、一切电子设备,拍照或者玩水,干掉之后会有盐结晶,门口小卖部有水龙头,洗掉就好。

5. 景区6点半以后关门,只出不进,可以呆到晚上,想拍银河的朋友可以在关门前入内。

“眼睛上天堂,身体下地狱。”——祁连县

 

离开茶卡,驱车重返青海湖,从哈尔盖乡一路北上,经过岗察草原、默勒草原,翻过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穿越冰沟达坂森林景区,抵达祁连县城。

 

“八一冰川”,具体位于祁连山中段走廊的南坡,也叫“小沙龙冰川”,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的源头。

 

一蕊就这么单薄的站在冰原上,任寒风带着雪粒摩擦皮肤、任稀薄清新的空气深入咽喉、刺激着每一处神经...

应了那句:“眼睛上天堂,身体下地狱。”敬畏我们所热爱的自然,才是人类生存的根本。

从青海来的路上途径祁连县外6公里处一个露营基地,叫做冰沟林海。那里近处是山林,远处是雪山,当地人称其为小瑞士。

这里的林海颇为壮观,据说冬季山沟里堆积的积雪会结成冰块,夏天潺潺的流水滋润万物生长。

 

每一次的旅程,从未知的恐惧,到征服的快感,总在过程中收获无穷的力量。

他们的车里放着陈粒的歌,唱着:“若有天我不复勇往,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茫茫大漠,悠悠驼铃”——敦煌

 

敦煌,有这样的魔力:没去的时候魂牵梦绕,去过以后今生难忘!

第十五天,春风不度的玉门关,我们驱车往东继续去探寻静静守望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

 

 

 

人类的每一步跋涉都是对生命的致敬,生命因为前行而变得更有意义。

而此刻,他们在晨光中尽情奔跑,洒下一串串笑声,致敬无悔的青春。

敦煌市区不远有个影视城,大家便驱车前往。

临近关门,游人甚少,小强特别激动的从后备箱取出一大包衣服,一蕊吓了一跳他居然带了戏服!!!

 

 

逗比二人组上线

这次行程一蕊最期待的就是看见银河,而夏季是银河拍摄最好的季节。

但是一定要避开满月,出来十多天在草原的时候降水充沛几乎每晚都有厚厚的云层,而茶卡那几日又正好是满月,皇天不负有心人,期待了10多天,他们终于在干燥的沙漠看到了银河!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永泰古城

 

此行的亮点不是海河,不是山川,是城池。

在朋友的极力推荐下,小强和一蕊推迟回程日期,转道甘肃省景泰县。

这里不是旅游城市,游客少,且有很多有美景可看,尤其是古香古色的永泰古城。

 

游荡在这神秘的古城里,各种奇妙故事正悄然发生,观众们早已等候多时,你演我看,人生如戏。

 

有个人陪着异想天开已经很不容易了,还可以共同实践,原来小强就是一蕊那个踩着七色云彩来接她的盖世英雄!

别人拍婚纱,他们拍剧照,走遍世界演遍世界,满满的都是回忆。

在古城的废弃教堂里,小强和一蕊拍下了这组美爆了的婚纱照。

 

 

 

在漫天银河下十指紧扣,仰望星空,那璀璨的银河,是最温柔的棉被。

这一刻,内心无比平静,这是彼此选择的人,这是他们选择的人生,不论顺风逆境,牵手走下去,就是永远。

 

故事就到这里。

各位看完这篇文章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还终日煎熬在尘世之中,迷茫无助,不如趁着年华正好,奔向你心中的那片胜地,相信在万里大好河山里,你会得到心中的答案。

出发吧!为爱远行。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