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一把手”遭换 上半年车企人事变动大
2017-06-27 10:19
来源: 环球网汽车

多位“一把手”遭换 上半年车企人事变动大

人工智能朗读:

外资品牌车企

捷豹路虎

1月11日,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共同宣布重要人事任命:自2017年2月1日起,魏傅然(Frank Wittemann)将接替即将退休的毕少朴(Mark Bishop),出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

魏傅然

魏傅然在汽车行业拥有25年工作经验,在2011年加入捷豹路虎。曾负责宾利欧洲区、大众在俄罗斯业务。加入捷豹路虎后,曾主管白俄罗斯及俄罗斯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事务以及参与中国地区销售业务。上任之后,魏傅然将与联合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共同全面负责联合机构各项业务的推进与发展。

点评:去年,捷豹路虎抢占了二线豪华品牌在华销量第一把交椅,数据显示,前几个月同样表现不俗,想必新“一把手”已经顺利完成过度。

北京现代

2月20日,北汽集团对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汽车进行人事调整。陈桂祥接替刘智丰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而刘智丰则调回集团任职,拟推荐出任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

陈桂祥

点评:韩系汽车因为“萨德系统”的原因,销量受到冰冻,在事件未得到有效解决前,想必换帅也不会起太大作用。

东风悦达起亚

2月23日,东风悦达起亚KX7媒体试驾会在云南举行,颇让媒体意外的是,刚刚重回东风悦达起亚担任总经理的苏南永现身当天的试驾会现场。这也是今年上任第一次以总经理身份与媒体见面。

苏南永

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惨淡,曾让公司经历辉煌的苏南永被认为再次回归是再次扮演“救火队长”的角色。苏南永曾在2011年到2015年间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曾带领东风悦达起亚从2011年的43万辆猛增至2014年64.6万辆的成绩。

点评:同样,“老将”再次归来也没用,萨德撤了再说吧。

丰田中国

丰田中国年初宣布,4月1日起,现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本部副本部长、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将担任丰田(中国)总经理,中国本部副本部长。此次升任丰田中国总经理的小林一弘,4年前才踏入中国市场,担任广汽丰田总经理一职。广汽丰田过去四年的快速发展,小林一弘作为日方代表功不可没。

小林一弘

点评:去年,丰田全球销量惜败于大众,而大众的主要战胜宝地就是中国。尽管丰田中国成绩黯然,但广汽丰田却一枝独秀,作为功臣的小林一弘在上任后能否让丰田在华卷土重来,但观其变。

广汽丰田

由于小林一弘的升职,广汽丰田总经理也将迎来新人。据悉,现丰田汽车公司常务理事鱼住吉博担任丰田汽车公司常务、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点评:广汽丰田1-5月累计销量超18万辆,同比增长4.23%,该增速不及公司去年平均增速,极有可能是调走“优异”总经理带来的严重后果。

斯柯达中国

自2017年5月1日起,韩盛(Ralf Hanschen)博士接替韩麦安被任命为斯柯达中国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及董事会成员。斯柯达中国前总裁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调回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集团IT部门担任新的职务。

韩盛

韩盛博士拥有经济学专业背景,2003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先后在大众汽车集团和斯柯达汽车担任过多个不同的职务,在此之前是斯柯达汽车秘书长。

点评:斯柯达去年销量增速超过两位数,成绩优异。然而,今年前5月销量惨淡,同比下降6.1%,新上市的柯迪亚克月销不足千辆,“新帅”有必要及时作出部署。

长安标致雪铁龙

6月1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原长安PSA副总裁沈明均先生升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应展望不再担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

沈明均

沈明均先生在汽车领域有超过25年的从业经验,先后在长安汽车从事过工程设计、产品规划、市场研究、海外销售及合资合作管理等多项工作,历任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合肥长安汽车公司总经理、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及合资合作部部长等职,是一位经验丰富、资历深厚的汽车人。

点评:去年DS品牌非常惨淡,跌出了二线豪华前十。由于新车上线缓慢,尽管“凯凯”代言似乎也没能让今年前几个月的DS品牌恢复生气。

神龙公司

6月2日,东风汽车公司宣布,今年4月刚从一汽调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不久的安铁成,将接替刘卫东担任神龙公司董事长。

安铁成

点评:神龙公司由于去年双品牌的表现均差强人意,上半年,除了董事长换人,内部进行了大规模换岗,一时半会难以理顺。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