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扎实有韧劲儿 试驾新哈弗H8
2017-07-24 08:45
来源: 新华网

底盘扎实有韧劲儿 试驾新哈弗H8

人工智能朗读:

曾记得哈弗H8刚上市不久便饱受争议,产品竞争力不足、销量达不到预期等观点相继涌现。长城哈弗总结经验,推出了经过重新打造的新款H8车型,新车不仅在动力系统有较大提升,而且在内饰、配置等方面也有明显改善。

外观无明显变化 添加镀铬饰板

新哈弗H8相比上一代在外观方面并无明显变化,横条中网设计被矩阵式所替代,前脸更富有层次感。

作为一款兼顾城市和越野性能的SUV,新哈弗H8最小离地间隙190mm,接近角23°,离去角24°,纵向通过角17°,最大倾斜角25°。此外,5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足以应对一般雨水路面。

新车采用固铂的Discoverer HTS系列轮胎,规格为255/50 R19,此款轮胎兼顾了静音和操控性。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双边双出排气管造型设计,看起来更美观和充满运动特性,真正的排气管则隐藏在了右侧里面。

内饰做工更精湛 科技配置更丰富

进入车内,得益于大面积采用软质材质和银色修饰版,促使新哈弗H8更具豪华感。

座椅相对宽大,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腰部支撑调节、电动按摩等功能,总体感觉较好。

 

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较好,但操控偏沉,越野驾驶更有保障。7英寸液晶屏占据了仪表盘的中央位置,提供日常行车信息,两侧则为传统的指针仪表盘。

中控屏集成的语言识别系统,不仅支持蓝牙电话、媒体播放等基础功能,还能进行车载导航互联、座椅调节、空调调节等多项功能;车联网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科技服务。

新车具备AUTO、运动、雪地、泥地、沙地、ECO、4L七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路况需求。

AIR CLEAN空气净化系统也突显长城哈弗的用心,在雾霾天气下,这样的配置至少可以安慰一下自己,只是按键位置略显尴尬,副驾驶稍不注意就会触碰到。

 

安全配置方面,新H8增加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盲区监测并线辅助功能、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功能、倒车侧向警告功能等6项高科技安全配置,非承载式车身、6安全气囊、博世第9代ESP、驾驶员状态监测等原有装备,保障日常行车安全。同时,感应式后背尾门、智能全景天窗等配置也好于同级竞品车型。

动力提升明显 越野能力较强

新哈弗H8搭载2.0L双流道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5为kW,最大扭矩为355N·m,厂商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为9.5秒,百公里油耗9.7L。此外,新哈弗H8增加柴油版,搭载一款2.0L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420N·m。

专为高端车型提供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也出现在了新哈弗H8的车中,并采用电子换挡杆设计,既美观又实用。

轻踩油门,动力响应相对灵敏,但油门踏板前半程几乎感觉不到涡轮介入。变速箱换挡平顺且升降档都非常积极,时速刚超过80Km/h就能升到8挡,此时转速维持在1500rpm。

新哈弗H8遗憾的是制动表现,刹车踏板前半程明显力度不足,为了避免发生追尾现象,刚接触这辆车的时候,驾驶者要提前熟知并提前做好刹车准备。

新车增加的4L模式能将扭矩放大至2.48倍,使得车辆能够适应更多的路况,大幅提高了车辆越野性能,可轻松攀爬60%的坡度。

城市路面可以更好的体验车内静谧性,悬挂可以有效过滤掉路面的颠簸。而到了老掌沟穿越环节时,新哈弗H8面对炮弹坑、交叉轴、深水坑等路面总能从容应对。

总结:

旗下H6虽无近忧,必有远虑,在科技不断创新的时代,一旦优势不再,将会对企业造成重创。长城哈弗或许意识到了这点,近几年不断完善产品线,同时也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新H8的出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H6的压力,多产品齐发力才会稳固地位,也是高销量的有力保障。(文并图/新华汽车赵延心)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