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些老司机也不会告诉你的事!
2017-08-07 08:48
来源: 南方网

关于那些老司机也不会告诉你的事!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也逐渐走进千家万户。除了汽车爱好者,越来越多人也加深了对汽车的了解,基本了解汽车的性能与遇险应急措施能更好地为人们的安全出行带来保障。然而除了我们日常了解的汽车知识,其实还有许多汽车冷知识是并不普及的,有时候我们不会注意到的一些细节反而会给汽车甚至乘坐的人带来麻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几个汽车冷知识。

安全气囊的设计寿命只有8-10年

人们都知道安全气囊的存在,真正用到安全气囊的情况可能较少,但是在日常驾驶中,我们还是要关注到安全气囊,如果等到真正需要用的时候发现气囊打不开,或者在不需要用到的时候气囊打开了,这种情况甚至会影响我们的安全。

任何产品都有使用寿命,安全气囊也一样,理论上安全气囊的寿命期限是随汽车车龄一起变化,不过实际上也没有那么长。虽然没有明确的保质期,但是安全气囊在使用8到10年之后即使没有起爆,质量也难以保证,车辆每行驶1万到2万公里后,就应该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另外,如果安全气囊的指示灯在车辆启动或行驶过程中不停闪烁火或者常亮,也要及时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若有问题要立刻更换。

车内逃生舱

当发生车祸或者被淹,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逃生机会已经渺茫了,但其实车门、车窗和天窗都是逃生通道。驾驶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我们首先要冷静下来,尝试一切可以逃生的方法。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车内有逃生舱功能,如果车辆被挤压变形,门窗无法打开,后备箱也可以成为逃生的通道,只要将第二排座椅放倒,钻入后备箱中,找到后备箱开启开关,车内的人便能顺利逃生。在这个过程中,切忌让慌乱、恐惧等情绪浪费了自己的逃生时间,抓紧时间逃生是最重要的。

女司机这么多,为什么油门刹车还是只能通过右脚控制?

女司机把油门当刹车的事件已经发生过许多,小编认为这种事故不能归结到“女司机”这类人身上,毕竟女性开车厉害的大有人在,汽车史上第一位司机也是女性。

一般油门刹车不分的,多数会是新手司机,新手司机在路上遇到突发情况会紧张,因紧张而错把油门当刹车,于是就酿成了事故。那么,为什么油门和刹车设计不让左脚和右脚来分别控制呢?其实是最初汽车设计都是手动变速箱,所以需要左脚控制离合,右脚控制刹车。而随着自动挡车变得来越多,油门和刹车放在一起也是为了延续人们的驾驶习惯。

汽车天窗一般都不是完全密封

很多人或许也不知道,汽车天窗一般都不是完全密封的,因而也做不到百分之一百防水,你看不到它漏水,那是因为漏入的水从导流槽流走了而已。

天窗排水绝非完全依赖于密封条,毕竟它是橡胶件,如果雨量过大的话总免不了会有少量雨水渗入密封条,雨水会流到专门设计的排水导槽内,并顺着排水管排除车外。如果渗漏进来的雨水超过了排水系统的承载量或者排水系统堵塞,雨水就会溢出排水槽流入车内,这一故障也是比较常见的。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