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汽车经销行业建信用体系 平行进口车信誉网上一查可知
2017-11-17 14:49
来源: 平行进口汽车商会微信

深圳汽车经销行业建信用体系 平行进口车信誉网上一查可知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6日下午,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与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商会、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共同举办深圳市汽车经销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商会与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深圳市信用网公示企业信用诚信有关信息,供消费者及相关部门查询监督,促进行业更加规范、诚信、自律。

深圳市汽车经销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签约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平行进口汽车是中国汽车流通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抓手。2015年3月,深圳获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城市以来,深圳平行进口汽车经销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2017年1-8月平行进口车销售量15042辆,销售额67.68亿元,目前深圳注册的平行进口汽车经销企业300多家。由于行业准入门槛较低,行业发展参差不齐。有规范经营的平行进口品牌店,有规模零散的“夫妻档”,也有另外行业涌入的“杂牌军”,行业经营主体结构复杂,导致行业经营信誉受到质疑。极个别企业由于诚信意识淡薄,以至于给整个行业的发展均造成恶劣影响。

在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商会的组织下,倡导全行业构建共享共赢诚信守法的经营平台,与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深圳市信用网公示企业信用诚信有关信息,供消费者及相关部门查询监督,促进行业更加规范、诚信、自律,为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这是自今年5月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商会成立大会以来,全体会员单位在签署诚信规约、自觉承诺诚信规范经营基础上,全行业开展的又一诚信举措。

深圳信用网首页即可查询

深圳市信用网目前已建成全面的企业信用征信数据库,涵盖了全市67家行政司法机关、行业协会、公用事业单位的企业信用数据,征信面基本覆盖市级政府职能部门。据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副主任曹威介绍,汽车经销行业通过信用体系建设合作的开展,将充分利用深圳信用网的平台资源优势,对外公开展示深圳汽车经销企业的企业名称、经营状况等基本登记备案信息,同时特别加入“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商会信息”,消费者可直接清晰的获知企业经营状况、行业监督奖惩情况、行业预警等信息,为消费者提供行业查询通道,使消费者权益获得更加充分的保障。他表示:今后会与更多的企业和行业协会达成合作,实施“信用”+”战略,推动全市的信用体系发展。

[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