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热点 >

特斯拉再推迟Model 3产量目标

特斯拉再推迟Model 3产量目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特斯拉公司周三宣布再次推迟Model 3的生产目标计划,对比其之前宣称的已经突破生产瓶颈,取得“重大进展”,投资方并不满意。而分析师此前预计总交付量恰恰约为3万辆。

特斯拉公司周三宣布再次推迟Model 3的生产目标计划,对比其之前宣称的已经突破生产瓶颈,取得“重大进展”,投资方并不满意。

特斯拉表示,到第一季度末,Model 3每周的产量大约可达2500辆,而这只是承诺的数字的一半。特斯拉计划在第二季度末将每周产量达到5000辆。而这次延缓也使特斯拉的股票下跌了2%。

Model 3对特斯拉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它是特斯拉迄今为止最经济实惠的车型,也是在新兴电动车市场中唯一能够将小众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大众生产商的车型。然而同样,高效地生产汽车并且按时交付给客户也是至关重要的,尤其当公司资金紧张且现金流庞大时。延缓生产只会增加取消订单的风险。

Evercore分析师乔治?加利埃(George Galliers)表示,“进一步推迟产量使分析师和投资者今年上半年更加关注特斯拉资金的问题。”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资本支出达11亿美元,并在11月份表示第四季度资本支出也为11亿美元。但是,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仅交付了1550辆Model 3电动汽车,这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据金融数据和分析公司FactSet的计算,分析师此前预估特斯拉将在第四季度交付4100辆Model 3。

不同券商对Model 3交付的估值差异很大。Evercore分析师估计有5800辆,而Cowen分析师预期只有2250辆。特斯拉表示,在第四季度末860辆Model 3将交付给客户,第四季度共交付了29870辆汽车,其中包括15200辆Model S和13120辆Model X。而分析师此前预计总交付量恰恰约为3万辆。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