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聚焦 >

车企完成销量目标胜算几何

车企完成销量目标胜算几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今年汽车市场或许将继续维持在低增速水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乘用车市场增速仅为3%,汽车产销增速没有给出太高预期。

随着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今年汽车市场或许将继续维持在低增速水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乘用车市场增速仅为3%,汽车产销增速没有给出太高预期。

随着近期各家汽车企业公布新一年销量目标,这种看淡市场的情绪也开始蔓延至车企。考虑到整体车市环境、2017年的企业表现、未来规划、投放新车等等因素,有的品牌放慢了脚步、有的品牌则奋起直追。

比亚迪目标60万辆 王朝车型全面迭代

2017年对比亚迪来说是颇具有丰收的年份,总体销量达到41.6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3万辆,同比增长13.4%,连续三年实现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2018年,比亚迪希望实现60万台的全年销售目标,新能源汽车实现20万台的目标。

比亚迪将会在产品和理念两大层面实现突破。产品方面,比亚迪将在2018年推出一系列全新产品和迭代产品。在全新产品上面,比亚迪在2018年上半年将推出创新一代的唐,下半年年中将推出元、宋、秦创新一代。智联家轿F3也会推出升级版的年度款,包括五星、智联家轿、速睿,也将推出升级2018款产品。同时,继2017年9月上市的宋MAX大卖以后,比亚迪将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六座版的车。另外,比亚迪在2018年将推动大数据营销、体验营销、渠道升级,打造用户产品营销和品牌这种相关联又相互动、可视化场景的营销模式。

江淮目标60万辆 对外合作将结成果

2017年,对于江淮汽车来说并不出彩,22.22万辆的乘用车销量和年初制定的4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差较大。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江淮汽车初步测算的2018年度产销计划仍提升到60-67万辆。

江淮2018年主要押宝在SUV产品市场表现的回暖和新能源车的爆发。2018年,江淮将投放比瑞风S3更高级别的SUV、小型家用MPV R3、续航高达400公里的iEVA50等多款产品。另外,江淮对外合作领域也将开始贡献销量,江淮大众计划将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SUV,江淮和蔚来共同打造的蔚来ES8也将量产交付。

一汽-大众目标147.5万辆 SUV将带来新增长点

一汽-大众在2017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全年累计销量140.5万辆,同比也有着近6.8%的增长。今年,一汽-大众将目标设定在147.5万辆。

在轿车市场,一汽-大众有着迈腾、速腾、宝来、高尔夫等数款热门车型,它们是一汽-大众成功的基石。而在2018年,一汽-大众也终于要在SUV市场出牌了,按照规划,一汽-大众今年将推出 SUV T-Roc和A级SUV,T-Roc基于大众汽车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打造,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随着SUV板块的补齐,这将为一汽-大众完成销量目标带来充沛动力。

长城目标116万辆 经销商网络加速扩张

虽然哈弗H6仍然在SUV销量榜上遥遥领先,但是长城在2017年稍微放慢了一点脚步,全年共销售新车107万辆,同比下降0.4%。长城汽车在2018年重新调整了节奏,将销量目标调整至116万辆,这与2017年的125万辆年销目标相比明显降低。

随着自主紧凑SUV市场的豪强四起,哈弗H6的2017年销量较往年有所下降。在今年,长城将推出哈弗H4、哈弗H6 Coupe、哈弗蓝标H7等产品。同时,WEY VV7和VV5的持续热销,也将让长城汽车继续品牌向上的探索。此外,长城汽车经销商的扩张也将进入加速期,2018年WEY品牌4S店将达到300家。

广汽传祺目标70万辆 产能瓶颈将得到缓解

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广汽传祺逆势上扬成为一道风景线,全系累计销量达到50.86万台,同比大幅增长37%,广汽传祺今年将冲击70万辆的目标。

传祺GS4排名已经稳居SUV销量前三名,GS8、GM8和GA8三款高端旗舰车型完成了SUV、MPV和轿车的布局。今年广汽传祺同样将新品频出,会有4款新车上市,包括1款轿车、1款MPV、2款SUV,继续打造完善的产品矩阵。同时,产能的提升也将缓解广汽传祺的后顾之忧,去年底杭州工厂已经投产,规划年产能为40万台,初期20万台,今年将会为广汽传祺贡献10万台的产能。同时,新疆和湖北宜昌的工厂也在快速推进。

北京现代目标90万辆 智能网联带来新体验

北京现代从去年下半年起才逐渐找回了感觉,自从7月以来连续取得了多月的增长,也将全年销量定格在了将近82万辆。而在2018年,北京现代将挑战全年90万辆的销量目标。

北京现代未来会以发展智能网联与提升用户体验为发展方向。同时,北京现代将继续坚持本土化战略,推出更多本土化产品。在产品方面,北京现代也将推出包括小型SUV——ENCINO在内的4款新车。

广汽本田目标75万辆 迎来5款以上新车助阵

广汽本田2017年可谓是顺风顺水,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达到7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0.8%,相较69万的年销目标有5.9%的提升。而在今年,广汽本田将投放5款以上新车型(含讴歌品牌),助力其挑战75万辆的全年目标。

看看今年的新车规划,雅阁的换代将是备受期待的,更加时尚的造型搭配T动力让产品竞争力再次焕新。此外,2018年也将是本田的“电动车元年”,纯电动版缤智有望在年内推出。在讴歌品牌方面,TLX-L将在2018年持续发力,全新RDX以及讴歌CDX混动版等

广汽丰田目标50万辆 凯美瑞销量得到释放

广汽丰田在2017年实现零售销量44万辆,超额完成43.5万台的年度目标。而在2018年,广汽丰田将挑战50万辆的年销目标,这意味着相较2017年增长13.6%。

广汽丰田销量目标的达成同样依靠产品力的驱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自去年11月中旬发布以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全国累计订单接近2.5万台,而它也将在今年完全释放自己的能量。同时,丰田全球战略SUV C-HR也将与消费者见面,弥补广汽丰田在小型SUV上的空白。此外,首款纯电动SUV等新车也将在今年导入。

文/本报记者 吴鹏亮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