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热点 >

东风雷诺与阿里联手卖车

东风雷诺与阿里联手卖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东风雷诺在2017年以突破7.2万辆的好成绩实现年销量增长140.6%,近期又公布了2018年瞄准10万辆的销售目标。记者从东风雷诺了解到,所谓的“2022愿景”,即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实现“每年推出2款新车、经销商数量提升2倍、年销量增长超过5倍”的目标,达成年销量40万辆的目标。

东风雷诺在2017年以突破7.2万辆的好成绩实现年销量增长140.6%,近期又公布了2018年瞄准10万辆的销售目标。日前,记者了解到,东风雷诺宣布2022年中期事业计划,将在2022年实现40万辆的销量目标。以此计算,则意味着5年时间其年销量要翻5倍。

对于如何使得东风雷诺持续保证竞争力以实现该目标,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要加大雷诺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就是要保障雷诺的产品质量。”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目前东风雷诺官方旗舰店已经在天猫正式上线,首页提供“申请试驾”、“经销商查询”等服务,消费者可选择在线支付定金后到店付尾款提车。

而雷诺方面日前也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技术、新零售及服务等前沿领域开展合作。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向记者表示,“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整个销售领域都在进行创新,单纯的靠线上是不能服务好消费者的,尤其是像汽车这样对服务要求很高的产品,而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对于信息的传播又存在弱点,所以新零售主要还是看线上和线下怎么创新。”

东风雷诺的“2022愿景”

事实上,作为欧洲全球化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已经连续五年保持销量增长。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其全球销量超376万辆,同比增长8.5%;而在中国市场,去年东风雷诺的两款国产车--科雷嘉和全新一代科雷傲销量达72188辆,同比增长140.6%。

记者从东风雷诺了解到,所谓的“2022愿景”,即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实现“每年推出2款新车、经销商数量提升2倍、年销量增长超过5倍”的目标,达成年销量40万辆的目标。

福兰向记者表示,“在2022年愿景里面,对于东风雷诺来说下一步就是要做到在中国为中国消费者研发需要的车型,让更多中国的工程师参与到设计中来。未来推出的车型在配置上更丰富完善”。

具体来看,翁运忠提到,为实现上述目标,东风雷诺制定了三大路径:更丰富的产品组合、本土定制的暖心科技、强有力的企业文化及本地化人才战略。

据了解,到2023年,东风雷诺将实现对SUV市场的全覆盖;自2019年至2022年每年推出2款新车型,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其中3款电动车。此外,还将尽快实现量产车单车道L2级别自动驾驶,并从2022年开始逐步实现量产车多车道L3级别自动驾驶。

牵手阿里巴巴

记者从雷诺方面了解到,目前雷诺集团和东风雷诺已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在技术、新零售及服务等前沿领域开展合作。

得益于此合作,阿里巴巴将成为雷诺F1车队的全球赞助商,天猫也与雷诺F1车队签署了F1全球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各种传播推广活动。

此外,雷诺集团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还将包含东风雷诺产品和互联服务的开发,以及打造新型的东风雷诺营销渠道。据介绍,基于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优势,雷诺将携手天猫汽车实现大数据下的人货场对接、探索新销售渠道和原有渠道能力和效率的提升。同时,在科技层面,东风雷诺和高德已经展开互联领域的联合开发及合作,致力于以阿里巴巴的智能数据打造智能出行的高端体验。

福兰向记者表示,双方达成合作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雷诺参加F1赛事已有41年的历史,可以凭借着F1赛事的影响力帮助阿里巴巴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推广品牌影响力。

其次,在新零售方面,东风雷诺将在阿里巴巴线上开一家官方旗舰店,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此外,对于东风雷诺而言,在互联网系统的研发上相对并不完善,目前,部分车企已经开始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因此,东风雷诺要想实现战略理念,就必须与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