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热点 >

奔驰蝉联最赚钱 BBA加大投资向未来

奔驰蝉联最赚钱 BBA加大投资向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比BBA三家2017年乘用车业务,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营业收入、息税前利润、销售利润率、单车利润等各项财务指标上均继续保持领先,再次成为BBA中最赚钱品牌。以息税前利润除以销量,可以得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2017年单车利润达到3879.08欧元,比上年高出188.45欧元。

对比BBA三家2017年乘用车业务,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营业收入、息税前利润、销售利润率、单车利润等各项财务指标上均继续保持领先,再次成为BBA中最赚钱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BBA在研发投入上都是不惜血本。面对逐渐步入深水区的行业变革,以及愈演愈烈的“四化”浪潮,奔驰、宝马、奥迪无不是加紧布局以求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奥迪2017年财报于昨日公布,领跑全球高档车市场的“德系三强”——奔驰(B)、宝马(B)、奥迪(A)2017年财报均已出炉。对比BBA三家乘用车业务,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营业收入、息税前利润、销售利润率、单车利润等各项财务指标上均继续保持领先,再次成为BBA中最赚钱品牌。

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财报显示,涵盖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迈巴赫、Mercedes me、smart、EQ等品牌在内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2017年再次实现盈利增长,其中息税前利润增势尤为突出,达到92.07亿欧元,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达13.5%,比宝马、奥迪分别高出11.3和9.1个百分点。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销量再创新高达2373500辆,同比增长8%,在几乎所有市场均实现份额增长。而其营业收入则增长6%,达947亿欧元;销售利润率实现9.7%,比之上年高出0.6个百分点。

以息税前利润除以销量,可以得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2017年单车利润达到3879.08欧元,比上年高出188.45欧元。

宝马方面,过去一年迎来“公司历史上最成功一年,集团收入和利润连续第八年创下新纪录。”凭借旗下BMW、MINI、劳斯莱斯三大品牌的良好表现,宝马汽车业务板块2017年在全球共销售新车2463526辆,同比增长4.1%。

2017年,宝马汽车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达到885.81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小幅增长2.2%,达到78.6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达到8.9%,与上一年持平。以同样方法计算得出,宝马汽车业务2017年单车利润为3191.77欧元,相比上年减少58.35欧元。

2017年,受“再合资”、“柴油门”等事件影响,奥迪度过了极具挑战的一年。即便如此,奥迪2017年营业收入依然刷新纪录,首次超过600亿欧元关口,达到601.28亿欧元,同比增长1.4%。

2017年,奥迪汽车业务在全球共实现销售1881920辆。其中,奥迪品牌销量1878105辆,兰博基尼销量3815辆。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达50.58亿欧元,同比增长4.4%;销售利润率实现8.2%,比上年提升0.2个百分点。由此,奥迪2017年单车利润达到2687.68欧元。如果以特殊项目之后的46.71亿欧元营业利润计算,奥迪单车利润将降至2482.04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德系三强”在研发投入上都是不惜血本。戴姆勒集团在2016年研发投入基础上再次增加15%,达到87亿欧元,以推动“瞰思未来”战略相关业务发展。

宝马集团,2017年研发支出同比增加18.3%,达到61.08亿欧元,研发支出占其总收入的百分比上升至6.2%。同时,宝马预计2018年研发支出占集团收入比例将再创新高,支出金额也将继续以数亿欧元的幅度逐年增长。

一汽与大众、奥迪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全面升级合作关系

奥迪方面为推动“2025战略”实施,也计划进行大规模投资。到2022年,奥迪在研发上的投入预计将超过400亿欧元。

面对逐渐步入深水区的行业变革,以及愈演愈烈的“四化”浪潮,“德系三强”无不是加紧布局以求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在其共同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奔驰、宝马、奥迪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也比以往都更为紧密。

无论是奔驰与北汽打造新的生产基地,以满足消费者对其新能源车型的需求;还是一汽与奥迪升级合作关系,成立新销售和移动出行公司;亦或是宝马拓展新的合作伙伴,与长城探讨MINI品牌合作可能性,似乎都预示着“德系三强”之间的竞争正不断迈向刺刀见红的白热化阶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郭涛)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