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热点 >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大增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大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2017年尽管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及市场竞争影响,令公司整体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然而比亚迪仍连续三年保持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同时,比亚迪云轨业务取得突破,陆续接获国内外多个城市订单,首条商业运营线路已于2017年9月建成交付。

记者昨日从比亚迪公司获悉,比亚迪预计今年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00%以上,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超20%。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2017年尽管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及市场竞争影响,令公司整体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然而比亚迪仍连续三年保持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同时,比亚迪云轨业务取得突破,陆续接获国内外多个城市订单,首条商业运营线路已于2017年9月建成交付。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接获智能手机领导品牌厂商的高端旗舰机型订单,带动金属部件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新能源车营收占比攀升至38%

2017年,比亚迪汽车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545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385亿元,同比增长约13.06%,占其总收入的比例进一步增至37.55%。

今年1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同比增长超10倍。2月,得益于秦、宋DM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热销新能源车同比大幅增长超300%,达8,236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更是同比猛增539%。3月继续保持强劲热销势头,预计今年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同比暴增200%以上,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超20%。

据了解,比亚迪将推出一系列重量级车型,包括全新一代唐、秦车型,以及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和宋MAX的新能源版,预计公司汽车业务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此外,比亚迪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从一线及限购城市向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最终实现公司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的销售。

云轨“将再造一个比亚迪”

2017年,在全国新能源客车整体销量同比大幅下滑背景下,比亚迪客车实现逆势增长,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3.16%至14.73%,位居全国新能源大客车销量第一。截至目前,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已在北京、深圳、广州、大连、长沙、武汉、西安、南京、杭州、汕头、银川、天津等国内众多城市投入运营。

海外市场方面,比亚迪在2017年陆续接获来自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澳洲悉尼机场、意大利都灵、日本冲绳等全球各地的订单,将比亚迪的“城市公交电动化”方案从中国市场推向国际舞台。2018年,比亚迪“将积极推动国内外城市的公交电动化,继续提高在全球市场的渗透率和市场份额”。

此外,比亚迪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运营云轨线路已于2017年9月于银川建成通车及交付运营,标志着比亚迪云轨业务正式步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动力电池业务看点十足

2017年,比亚迪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397亿元,同比上升约4.27%。据了解,2018年在手机部件及组装服务方面,比亚迪将面向无线充电的逐步应用和5G通讯的发展,继续推进金属部件及玻璃机壳业务。同时,着力提升产品良率并扩充产能,抓住行业机遇,实现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持续增长。

2017年,比亚迪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84亿元,同比上升约18.85%。

比亚迪还将继续开拓锂离子电池和镍电池的应用范围,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光伏业务方面,将积极拓展国内外光伏及储能市场,提升产能利用率和销售规模,积极控制成本,致力提升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