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聚焦 >

广汽新能源汽车打造服务新生态

广汽新能源汽车打造服务新生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3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区域核心媒体沟通会,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赶赴深圳,公司高管团队悉数亮相,显示出广汽新能源对深圳及华南市场的高度重视。

深圳新闻网讯4月13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区域核心媒体沟通会,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赶赴深圳,公司高管团队悉数亮相,显示出广汽新能源对深圳及华南市场的高度重视。

在与媒体沟通交流中,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透露北京车展广汽新能源将发布企业口号、企业APP、企业IP形象以及联手奥斯卡大导演打造的最新企业形象宣传片,同时他表示,深圳是新能源汽车重要的前沿阵地,广汽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在深圳进一步开展更大规模的市场开拓,积极站稳华南这片大市场。同时,肖勇还就新能源产业政策、趋势阐述了观点,并详尽介绍了广汽集团大手笔广汽智联新能源产业园建设,规划“智能制造区+创客服务区+汽车小镇”的构想,以及广汽新能源汽车以用户为中心构建营销服务新生态的战略举措。

首先,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阐述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中国至关重要意义,指出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说道:“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同时实现汽车产业的变道超车,打造主场优势,全面掌握未来发展的主导权、话语权和标准权。而在传统汽车领域,中国相对于国际领先国家尚有差距,但在智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全世界几乎都是刚刚开始。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是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变道超车百年不遇的良机,是实现汽车产业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其次,他还说道:“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是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发展已是大势所趋。现在,整车厂以销售汽车为目的,产品为中心,单一的产品消费导向,汽车的操作主体是人,平台是相对封闭的研发生产环境。未来,车企将成为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提供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为目的,产品将以客户为中心,形成多样化的体验式服务导向,消费者倾向于拥有汽车使用权,消费者将通过社会网络或陌生人分享汽车,而操作主体将是汽车(无人驾驶),平台将是开放式的跨界合作创新生态系统。

据悉,预计2019年市场主流车型续航将达到500km以上,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与产品质量痛点基本解决,改善客户的里程焦虑。随着电池技术和直流快充技术发展,为快速推广普及纯电动汽车,集中资源大力发展60kW甚至120kW的大功率快充桩。经过多年的积累,广汽已经掌握五大核心技术,形成了纯电及插电混动两大平台,还先后推出了GA3S PHEV、GS4 PHEV和纯电智联SUV传祺GE3,未来,每年至少推出两款全新的智联纯电动产品。同时,广汽先后与中国移动、华为、腾讯、科大讯飞、南方电网等形成了战略伙伴关系,致力打造广汽全球创新生态系统。

最后,肖勇表示,在深圳首建15分钟纯电出行圈,以25Hours体验中心为主,依托展示中心、社区服务站点为辅,搭建广覆盖、高效率、标准化、多层次渠道布局,构筑以体验为核心的“15分钟纯电出行圈”,让用户在15分钟之内找到服务。而25Hours体验中心的建立,就是利用多一小时乐享时光,竭力为用户打造“时空虫洞”,能让消费者在为汽车充电或来到体验中心的任何闲暇,都可以自由游刃于商务、聚会、亲子多种场景。体验中心以“乐享时光”为主题,围绕用户生活的体验变革,实现“生活链接型”服务新模式,打造 “汽车场景展示”、“生活美学空间”、“前沿科技体验”、“未来出行服务”四大功能区,带来面向未来的智慧生活体验。(聂向东)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