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热点 >

月薪5k也不怕 这三款合资家轿轻松买

月薪5k也不怕 这三款合资家轿轻松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长安福特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在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在合资品牌里,不管是车内品质感,还是科技配置,雪佛兰科沃兹可以值得重点考虑。

月薪5000能买什么车?这是绝大多数普通工薪阶层的消费者所直面的尴尬问题。通常来说,购车预算应在年收入的1.5-2倍为宜,因此月薪5000的你从实际出发,更可考虑购买10万左右的紧凑家轿。既要满足日常的实用性,又对品质有一定的追求。那么合资品牌无疑是更理性的选择。合资品牌多年在品质的保障上一直为大家所认可,同时紧凑级车型的价格也更能为月薪5000的工薪阶层接受。下面我们来看看雪佛兰科沃兹、福特福睿斯、大众捷达。其中雪佛兰科沃兹在6月30日前购车,享千元保险补贴和18期免息金融方案,近期若有购车意向的话可重点考虑。

  雪佛兰科沃兹

  售价:7.99-11.49万元

  推荐指数:★★★★☆

科沃兹共有7款配置不同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99-11.49万元,相比福睿斯、捷达等竞品车型而言,其定价更吸引人,更符合该级别车型潜在消费群体的心理预期,再加上目前科沃兹全系车型均有大幅优惠,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它的性价比优势。

 

外观方面,科沃兹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显得相当简洁时尚。从车头上看,隆起的线条很有运动感。新车的侧面同样采用简洁的线条勾勒,流畅的曲线一路延展到车尾。科沃兹主力车型配备 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大灯,而且全系标配 LED尾灯,为用户省去了后期改装车灯的烦恼。

科沃兹的车身尺寸为4544/1779/1467mm,轴距达到了2600mm,轮胎方面有195/65 R15和205/55 R16两种规格选择。新车内部采用了雪佛兰传统的飞翼式座舱设计风格,采用黑色与棕色材质相搭配,并辅以镀铬装饰条。此外,新车中控台还配备有一块7英寸液晶显示屏。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有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电子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系统、雪佛兰新一代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配置。

科沃兹的主力车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5.4L(手动挡)和5.8L(自动挡)。同时,科沃兹还有1.0T发动机搭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保证充沛动力之余,更进一步降低了油耗,百公里油耗低至5L。

  福特福睿斯

  售价:9.68-12.23万元

  推荐指数:★★★☆☆

新款福睿斯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外观设计,家族式大嘴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为新车增添了些许时尚元素。车身尺寸方面,其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

内饰方面,作为一款小改款车型,新车并没有针对整体内饰造型进行太大调整,在配置方面进行了提升,其中中控台增加8英寸液晶显示屏,并采用了全新的车载系统,提供3D导航、DVD播放、倒车影像等功能,使车主在使用上更加便利。

作为长安福特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在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整体看来,这款车还是有足够的市场竞争力的。

  大众捷达

  售价:7.99-13.49万

  推荐指数:★★★★☆

大众捷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87mm/1706mm/1470mm,轴距为2603mm。而外观方面,则采用全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横拉式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并与熏黑式前大灯紧密结合,相比老款车型档次感有了明显提升。而车尾设计简洁大气,分体式尾灯的加入使尾部层次感更为明显。

大众捷达颜色内饰方面,全新捷达采用对称式布局设计,整体以居家氛围浓郁的浅色为主色,门板处采用黑色、米色相间的设计,赋予车内较强的运动感。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运,大小适中手感厚实,并被用在了大众多款车型之上,仪表盘依然采用大众一贯的黑底白字加红色指针的经典组合,字迹清晰辨识度极高。中控台方面,由于成本所限,只能选用大量硬质塑料材质进行覆盖,手感一般,全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直径较大,圆形的设计也为见棱见角的内饰主语了些许活力。

动力方面,新款捷达将搭载1.4L、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66kW和81kW,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新款捷达运动版车型则搭载1.4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以上3合资家轿各有优势。首先,科沃兹在基础配置上更加丰富,优惠后实际价格也更为吸引人。在合资品牌里,不管是车内品质感,还是科技配置,雪佛兰科沃兹可以值得重点考虑。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