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67亿港元入股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
2018-06-27 09:08
来源: 深圳晚报

恒大67亿港元入股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恒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这意味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巨头入局。

恒大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22%股份。这意味着,恒大已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根据恒大公告,该公司已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

FF是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实现了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的技术变革,多项技术指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实现全面领先。FF的首款产品——FF91自亮相之初便受到市场高度关注。FF目前已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公司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如大负载电力输出技术及T型逆变器率先获得美国专利,自主研发的充电设备效率达200千瓦/小时。

行业专家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车企众多,但尚未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恒大作为龙头民企,投入巨额资金引进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不仅弥补了核心技术短板,大大提升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也有助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跨越。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