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聚焦 >

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来啦

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来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车主提前注册车辆和绑定账户后(每个账号可绑定3至5台车),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即可,出口无需出示手机,通过车牌识别后台扣费,可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从而实现无感支付快速通行。后续,深高速将依次推进深圳区域其他高速公路无感支付运行,预计10月份覆盖全市范围,待广东省各区域无感支付逐步普及后,届时深圳区域无感支付将与广东省其他区域互联互通,实现无感通行。

 

车主提前注册车辆和绑定账户后(每个账号可绑定3至5台车),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即可,出口无需出示手机,通过车牌识别后台扣费,可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从而实现无感支付快速通行。 

深圳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正式运行啦!机荷高速全线各个收费站均设置了1条无感支付专用车道,下载“深圳e交通”App,提前注册车辆和绑定账户,通过车牌识别后台扣费,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实现无感支付。后续,还将嵌入车脸识别、语音交互等技术。

6月27日上午,记者从深圳市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速”)获悉,深高速研发的“深圳e交通”App综合服务平台经前阶段测试调整和试运行,于6月27日正式上线,标志着深圳区域高速公路无感支付的正式运行。

机荷高速实现全线路无感支付

据介绍,“深圳e交通”App+无感支付,集成车牌识别、电子发票与聚合支付技术,包含微信、支付宝等各种主流支付手段。车主提前注册车辆和绑定账户后(每个账号可绑定3至5辆车),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即可,出口无需出示手机,通过车牌识别后台扣费,可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从而实现无感支付快速通行。后续还将嵌入车脸识别、语音交互等技术,在服务的延展性方面、车辆防套牌与防逃费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深圳区域机荷高速全线各个收费站均设置了1条无感支付专用车道,车主在收费广场可根据专用道指示牌、电子信息牌、地面标线等选择无感支付专用通道。

记者在机荷高速福民收费站看到,车主赵先生率先体验了一把无感支付:“太方便了,很快,省去了找钱找零的时间,拿了卡就走,差不多3秒钟就能过闸,而且马上就收到了扣费短信,后面还能申请电子发票。”

全省联动后将实现无感通行

据深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无感支付应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实现无感支付,第二阶段实现无感支付+无感通行。在广东省各区域均实现无感支付模式的情况下,即可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无感通行。

后续,深高速将依次推进深圳区域其他高速公路无感支付运行,预计10月份覆盖全市范围,待广东省各区域无感支付逐步普及后,届时深圳区域无感支付将与广东省其他区域互联互通,实现无感通行。

知多D

无感支付怎么使用

目前,“深圳e交通”App已经正式上线安卓应用市场。车主下载注册App,绑定车牌和支付账号,即可使用无感支付功能。同时,“深圳e交通”还具备电子发票、账单查询及地图导航等多项综合服务功能,未来还将与社会停车场、公交、地铁等交通应用平台实现互通互联,拓展交通延伸服务,实现全域交通生态服务平台。此外,深高速也即将上线“深圳e交通”小程序、公众号等应用方式,为车主提供账单查询、路径路费、通行服务、拖车救援等更加广泛便捷的智慧交通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