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热点 >

“合法逆行”后去海边更畅通了

“合法逆行”后去海边更畅通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夏季的到来,大鹏新区成为广大市民夏日避暑一项选择。记者近日从深圳交警了解到,6月26日起,坪山大道/比亚迪路南方向(即比亚迪路转坪山大道,乐安居酒店南侧路口)正式启用静态借道左转。

 

近日,坪山大道/比亚迪路启用静态借道左转

随着夏季的到来,大鹏新区成为广大市民夏日避暑一项选择。节假日期间,比亚迪路成为广大市民绕行大鹏旅游的往返首选路线,比亚迪路左转返回龙岗及市区交通压力日趋严重。

坪山大道/比亚迪路位于坪山中心区,坪山大道是坪山连接龙岗、惠州的重要交通走廊。记者近日从深圳交警了解到,6月26日起,坪山大道/比亚迪路南方向(即比亚迪路转坪山大道,乐安居酒店南侧路口)正式启用静态借道左转。据悉,该路口是坪山区启用的第二个静态借道左转,交警部门利用微创新交通改造巧解路口拥堵,有效缓解该路口通行压力,优化坪山区交通环境。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坪山大道/比亚迪路路口,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记者看到,由比亚迪路汇入坪山大道车流明显增多,司机朋友在坪山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和交通协管员的指引下,有序通过该路口。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小汽车司机,请大胆驶入借道车道等候左转信号灯通行。”坪山交警大队警官蔡晓良告诉记者,运行首日,很多车主司机还未熟悉该路口的创新通行方式,出现借道车道的空置现象,因此,坪山交警大队抽调铁骑队员、交通协管队员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现场指引。

据介绍,坪山大道与比亚迪路为坪山中心城区干道相交关键节点路口。为破解路口拥堵问题,深圳交警对路口进行多次现场调研,并配合无人机航拍对该交叉口临近区域交通状态进行深入分析。6月26日起,南进口比亚迪路正式启用微创新交通改造-静态借道左转,施划路口导向线规范行车秩序;北进口优化车道划分,均衡车道饱和度分布。为提高左转借道车道的利用率,深圳交警对路口全天配时方案进行优化。

记者了解到,静态借道左转启用后,路口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明显改善,高峰时段南进口比亚迪路左转排队长度降低30.5%,南进口延误降低48%,路口总延误降低28%。该借道左转车道24小时启用,同时禁止大车驶入。

记者进行随机采访,司机朋友纷纷表示,启用静态借道左转后明显减少红绿灯等待时间,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可以很好地避免拥堵。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因为不熟悉该路口的交通创新不敢轻易尝试,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知晓度。

据悉,为缓解辖区交通拥堵,深圳交警一直在行动。目前坪山辖区坪山大道/建设路、坪山大道/比亚迪路共2处已启用静态借道左转,坪山大道/金牛西路启用动态借道左转。下一步,深圳交警将不断深挖拥堵路口的时空资源,制定对应改善策略,提升路口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