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聚焦 >

大力推广建设电动车户外充电桩

大力推广建设电动车户外充电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电动车是一些人常用的交通工具,但因电动车使用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电动车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电动车是一些人常用的交通工具,但因电动车使用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减少事故的发生,让电动车成为安全骑行工具,龙华区观湖街道积极推进电动车“正源清违”专项治理,包括宣传、充电桩建设、专项整治等。6月27日,观湖街道在大和片区开展“城中村消防及电动车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将专项整治活动推向高潮。

宣传:普及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

6月27日,观湖街道消安办协调六个社区开展“2018年观湖街道城中村消防及电动车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观城社区大和片区设置主会场,松元厦、新田、樟坑径及鹭湖社区为分会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吸引了约1000人参与。通过各类体验、展览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本次活动以电动车火灾事故防范宣传为重点,周边配合电动车、燃气安全知识展板展示、燃气装置真假对比、模拟火灾逃生窗使用以及简易消防设备展区咨询,以培训讲师宣讲专业知识贯穿整场活动,同时结合影片播放、互动体验充分调动市民“眼观、耳听、手动”三大能力,重点开展电动车火灾事故防范内容,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市民对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视程度。

据悉,4月以来,观湖街道入户宣传不间断,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

规范:建设电动车户外充电桩536个

专项整治行动中,观湖街道全面规范电动车生产、流通、停放、充电4个秩序,确保电动车火灾除患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通过大力推广建设电动车户外充电桩,满足居民为电动车充电的需求,减少违规充电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目前已投入建设电动车户外充电桩536个。

为保证工作落实,消安办负责人常到一线检查。日前,在松元厦社区检查电动车充电桩使用情况的过程中,抽查发现该社区存在电动车占用充电位置不充电行为,现场督促社区工作站加大对充电桩的巡查力度,同时广泛开展充电桩使用宣传,杜绝室内违规充电现象,确保充电桩推广安装的实效。

整治:遏制电动车乱充电乱停放现象

在宣传和规范的同时,观湖街道办加强整治,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入户充电、停放现象。

5月14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松元派出所所长吴立勇率消安办、松元派出所、社区工作站及社区网格中心等部门,分为三个行动组对润城、新田、松元厦社区“三小”场所违规入户停放或充电以及“二合一”“三合一”等其他违规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并对电动车销售单位、电动车回收和修理场所进行专项治理,其余三个社区自行组织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57人,清查“三小”场所42家,现场整改31家,查封3家,收缴燃气瓶16罐,现场派发宣传材料198份。

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14场次,行动中查封32家场所,现场清理97家场所。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持续开展电动车入户、室内违规充电联合整治行动,加大电动车充电桩推广安装工作,争取实现各社区城中村全覆盖,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强化居民对电动车安全隐患治理意识,确保辖区电动车火灾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