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聚焦 >

比亚迪与长安汽车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比亚迪与长安汽车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且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聚焦于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分阶段实施,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

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且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据悉,这一合资公司未来不久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合资公司将聚焦于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分阶段实施,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而作为投资人的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将会充分利用并整合各自在平台、技术、管理、生产、营销方面的优势,共同在动力电池与整车的匹配、动力电池的产业应用等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联手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化平台。

不仅如此,比亚迪与长安汽车未来还将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产业链、智能网联、智能交互、无人驾驶等细分领域深入展开技术合作,基于双方PHEV、EV技术优势探索整车联合开发及共享平台,并通过汽车智能化技术的突破,打造全新的人、车、科技一体化移动出行新空间,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双方将利用“长安出行”平台,投放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以形成优势互补,在共享出行领域联合构建立体出行解决方案;同时,长安汽车与比亚迪还将共同探索KD工厂、渠道、服务等领域的海外市场合作,围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约车业务的海外推广展开调研,共同实现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市场的成长、壮大。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