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内外兼修”超乎想象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内外兼修”超乎想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6日,比亚迪汽车以燃油、双模同台齐发的方式,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唐。基于平台优势,新一代唐燃油版车身驾构强度也有明显改善。未来,比亚迪还推出5座版全新一代唐全系车型,以及续航500km的纯电动车型。

近日,比亚迪汽车以燃油、双模同台齐发的方式,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唐。比亚迪表示,全新一代唐实现了新平台、新设计、新体验、新智联、新安全和新智造六大颠覆式产品进化,可以让用户享受到不输百万级豪车的豪华质感。其中,唐燃油版搭载205马力2.0TI发动机,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万-16.99万元。价格一经公布,即引起各方热议,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功能配置相似的7座SUV售价均要在20万以上,而全新一代唐燃油版的售价彻底颠覆了这一车型的整个市场格局。

此外,新车比15万的预售价足足低了2万,实在给了消费者很大的惊喜,订单数的不断增加充分体现了这款车不俗的实力。上市不到一个月,唐燃油版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市场反馈远超预期。

Dragon Face设计霸气十足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外观上更加的时尚,动感。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以Dragon Face全新设计语言倾心雕琢,造就了全新一代唐工艺品级的豪华科技质感。在前脸上依旧用了家族的龙脸设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上方一条镀铬装饰条犹如龙须向两侧延伸,霸气十足。车身尺寸修长,侧身凹凸有致并运用俯冲式腰线设计,搭配多幅式轮毂,显得很有动感。而车尾部分则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还用“唐”字作为车标,时尚精致给人带来极强的视觉体验。

新车采用2+3+2的7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40mm/1720mm,轴距为2820mm,相比上一代唐来看,新车在长宽以及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55mm、65mm和100mm。相比同类竞品,空间优势十分明显。

内饰奢华打造极致性能体验

中国人讲究“内外兼修”,造车当然也是一样的。全新一代唐虽然能靠外观引人注目,但想要留住众人的目光,还需要在内饰、配置方面下功夫。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在内饰部分也作足了功课,显得尤为高端奢华。整个中控可以说是非常简洁,摒弃了一些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可以旋转的12.8寸大屏。这块大屏幕首次搭载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有语音识别、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

车中用料精致,大部分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尊贵奢华,可媲美百万豪车。新车在整车NVH静音工程方面有了质的提升,在发动机噪声控制、底盘多级摩擦系统 做了全面优化,整车多方位采用吸隔声材料,以及三道密封车门等技术,都进行了改进,怠速状态下全新一代唐车内噪音仅36.5dBA,可以达到顶级行政级轿车的静谧性。

首次搭载6AT变速箱动力强劲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只有一款动力总成,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2.0TI发动机与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51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传动效率超过93%,堪称同级别高效、稳健、平顺的动力选择。

此外,基于平台优势,新一代唐燃油版车身驾构强度也有明显改善。新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62%,热成型钢占比10%。车身扭转刚度提升31.8%,弯曲刚度提升32.4%,轻量化系统提升21.3%。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唐燃油版的底盘由著名工程师汉斯主导的团队调校,在快速过弯时,唐的悬架可以提供富有韧性的支撑,车辆不会出现明显的俯仰以及侧倾,驾驶起来非常灵活;此外,车辆对于大大小小的振动过滤的也比较到位,乘坐起来很有质感。

Dlink尽享人机交互驾驶体验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最大的特色在于搭载全新开发的Dlink人机智联系统。多年来,比亚迪一直在人车交互方面走在创新的前沿。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含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比亚迪已获得安卓系统的开发授权,同时面向智能出行娱乐生态链开放341项传感器数据,开放66项控制权,开创汽车行业自动驾驶发展新模式。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可以像智能手机一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移动终端。搭载在唐上面的实时地图、移动支付、唤醒功能等都将可以通过手机比亚迪云服务APP进行远程一键升级。而开放式的后台可以在不断升级优化中满足迭代需求。

作为“向新而行”的重磅力作,以“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为核心打造的全新一代唐,以强大实力印证比亚迪是“造车实力派中的新势力”。未来,比亚迪还推出5座版全新一代唐全系车型,以及续航500km的纯电动车型。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