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2019底计划融资300亿 小鹏四年做了什么智能汽车

2019底计划融资300亿 小鹏四年做了什么智能汽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5日,在小鹏成立四周年之际,小鹏汽车在广州塔下举办以发展进化为主题内容的品牌日活动,首次对公众分享小鹏汽车对于智能汽车时代的理解、对智能汽车的定义、同时在智能汽车这条新赛道上的独特竞争力以及未来的战略布局。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5日,在小鹏成立四周年之际,小鹏汽车在广州塔下举办以发展进化为主题内容的品牌日活动,首次对公众分享小鹏汽车对于智能汽车时代的理解、对智能汽车的定义、同时在智能汽车这条新赛道上的独特竞争力以及未来的战略布局。在发布会上,高管团队还正式宣布了小鹏汽车智能电动SUV——小鹏G3将于年底量产并启动交付,在四周年成立时机启动新一轮预售。与会的小鹏汽车高管团队、投资人代表、核心员工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余家媒体共同见证和分享了这一时刻。

在小鹏汽车品牌日现场,小鹏汽车也进行了不同于以往传统车企的精心布置。除了对上市车型小鹏G3的全景式太空驾驶舱、360度车顶摄像头及新造车企业中独一的超级充电站分别进行展示外,人脸识别通道、AI驾驶视觉体验、车体吸色投影等环节设置,无一不彰显小鹏汽车核心差异的智能化本色。

重新定义“智能汽车” 电动+数据双引擎驱动下一个改变

传统汽车经过数百年的发展,虽然在制造生产工艺上日臻成熟,但在科技和智能应用上的进步极其缓慢,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交通环境里,在日益拥堵和各种出行问题产生的一二线城市,现在的汽车已与不断变化的出行环境和出行需求逐渐脱节,传统汽车已然跟不上这个时代的需求。

而随着AI智能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角,汽车行业也在努力摆脱过往百年沿袭的制造桎梏,努力推出智能配置给予消费者,何小鹏认为,在智能汽车这条全新的出行赛道上,真正的智能汽车一定是基于人工智能。他强调,目前小鹏汽车正处于智能汽车上半场的第一步:“搭团队,打基础,做功能,拿数据,快迭代都是我们需要做和正在做的事情。”智能汽车时代上半场的第二步,则是让自动驾驶更好地解放双手,形成智能汽车的App Store生态,届时,更多的应用,提供更多的使用场景,还会创造更多的衍生产品和服务。除了电动引擎,这些将更多建立在数字化引擎驱动的基础上。

从0至1,高品质造车四年磨一剑

针对外界对于新造车企业的几个疑惑:能否造出一辆高品质的汽车,能否实现规模化量产和交付,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表示,小鹏汽车历时四年研发、制造以及内部交付小规模量产车试验拉通所有业务环节,“一辆车该走的路,小鹏汽车一步不少走。”小鹏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首个获得国家工信部产品资质公告的企业,这已经证明了小鹏汽车踏实造车的实力和能力。

无论是与海马共建的国际领先的自动化工厂,还是小鹏汽车自建的肇庆智能生产基地,都严格制定了并肩主流合资企业的质量目标,同时小鹏汽车还和海马建立了质量及工艺联合办公团队,让产品品质能够全程监控。目前小鹏汽车已经运营顺畅的供应商管理及合作体系,与一系列行业内最优质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确保品质的规模化量产。

经历了4年的准备,小鹏汽车的智能电动SUV——小鹏G3也在本次活动上由夏珩正式宣布即将于年底规模化量产并启动消费者交付。他说,“慢就是快,小鹏汽车前四年的所有努力,只为了一个目标,就是让品质规模化交付成为现实。”

2019年底计划融资300亿人民币

两周前,小鹏汽车刚刚宣布完成B+轮融资,小鹏汽车的估值已经达到250亿人民币。在本次小鹏汽车品牌日里,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在演讲中透露了小鹏汽车未来取得更大发展的信心来源。顾宏地分享,小鹏汽车计划通过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另类资本等方式,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300 亿的融资目的在于拓宽融资渠道,增加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使公司不会因为资金压力在不适合的时间段通过 IPO 融资。顾宏地解释,“融资的最终目的,是利用充足资金和底气打赢(量产交付)这一仗。”

对于接下来将在自建工厂、线下销售门店、超级充电站铺设以及后期服务运营做出大动作的小鹏汽车而言,率先囤足粮草毫无疑问将为抢占未来智能出行市场赢得更多先机。

“驱动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改变,驱动传统出行向智慧出行的改变”,是本次品牌日活动小鹏汽车对于智能汽车时代、对于主题“驱动下一个改变”的定义和理解。改变,不是结束而恰恰是开始,因为全新的智能汽车时代,正在不可逆转地到来。(潘宝仪)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