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盐田车管分所新址正式对外服务 处理多项机动车业务

盐田车管分所新址正式对外服务 处理多项机动车业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起,盐田车管分所新址正式对外服务办公。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盐田车管所、盐田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将搬迁至盐田车管所新址深圳市盐田区新围西街(从盐田路转入新围西街往里走150米)。

在全新的盐田车管分所内,市民可享受更多优质服务。(张艺/文、图

昨日起,盐田车管分所新址正式对外服务办公。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盐田车管所、盐田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将搬迁至盐田车管所新址深圳市盐田区新围西街(从盐田路转入新围西街往里走150米)。

记者了解到,盐田车管分所是全市第一个集合了车驾管业务和违章处理业务为一体的车管分所。功能较齐全,可办理三大类共32项业务。包含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违章处理业务三大类,具体有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驾驶证补/换证、驾驶证注销、驾驶人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信息单查询、驾驶人安全事故信用查询、违章处理业务、消分学习、重点企业注册等32项业务。

同时,盐田车管分所服务大厅共设置有机动车业务窗口、驾驶证业务窗口、违章处理窗口、自助服务区、自助网办区、违章培训学习室等业务区域,将来还会开设驾驶员科目一考试室。

“盐田车管分所的开办将会为盐田港区的运输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市交警局盐田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盐田港区后方陆域有大量重中型拖挂车,原来这些车辆需开车至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市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横跨盐田、罗湖、福田、南山四个区域,一方面车主办理业务不方便,另一方面对道路交通拥堵带来较大压力。今后盐田港区的车辆可在盐田车管所就近办理,减少车辆及驾驶人的奔波,同时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盐田车管所还将为盐田港区的重中型拖挂车驾驶人等重点车辆驾驶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当他们开车违章被扣分后可就近至盐田车管所进行培训学习,恢复驾驶证正常状态。

同时,盐田车管所将为盐田辖区企业、群众提供办理交警各项业务的便利,同时辐射服务于龙岗、大鹏、坪山片区的企业及群众。 (记者 陆洋)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