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宝马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高乐宣布战略升级新举措

宝马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高乐宣布战略升级新举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Jochen Goller)表示:“宝马对‘中国战略’进行了升级,将中国市场纳入全球布局,在中国,为全球。三周前,我们宣布加大对中国的投资,不仅将华晨宝马合资企业合同延续到2040年,还将新增投资30亿欧元,对宝马在沈阳的生产基地进行升级和扩建。未来,我们不仅继续进口汽车到中国,还要把沈阳生产的纯电动版BMW iX3出口到全世界。”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位于H2馆的汽车展区内,宝马集团携旗下最新产品、自动驾驶技术等前沿技术亮相。对于中国市场,宝马已释放出战略升级的明确举措:扩大在华投资、继续深耕本土市场,发展“在中国,为全球”的新目标。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Jochen Goller)表示:“宝马对‘中国战略’进行了升级,将中国市场纳入全球布局,在中国,为全球。三周前,我们宣布加大对中国的投资,不仅将华晨宝马合资企业合同延续到2040年,还将新增投资30亿欧元,对宝马在沈阳的生产基地进行升级和扩建。未来,我们不仅继续进口汽车到中国,还要把沈阳生产的纯电动版BMW iX3出口到全世界。”

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无法替代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目前,中国已经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发展阶段,消费和进口具有巨大增长空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将为世界各国汽车企业提供历史性机遇。

得益于改革开放后的经济飞速发展,宝马从上世纪90年代起在中国市场引入进口车型。从第三代5系轿车开始,BMW逐步成为进口豪华汽车的突出代表。如今,中国已成为BMW X5、X6、7系及BMW GT等宝马进口车型的最大市场。

高乐表示:“统计数据表明,宝马一直是中国进口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豪华汽车品牌,进口量自2006年以来一直保持行业领先。”

目前,BMW旗下几乎所有的车型均已引入中国,包括BMW 1系、2系、3系、4系、5系、6系、7系、X系列、M系列和Z系列车型,专注于新能源的i Performance系列车型,以及MINI、Rolls-Royce品牌汽车。以上车型中,进口与国产车型形成互补,几乎涵盖了从紧凑型到全尺寸、超豪华级别,从跑车到新能源车型等所有乘用车细分市场。

在本次展会上,宝马带来了M3车迷限量版,以及旗下最新X车型X2、X4。除此之外,宝马现场还展示了豪华电动产品阵容,包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以及新款BMW i3和i8敞篷跑车。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已在今年发出了新的信号。10月,宝马宣布将新增投资30亿欧元,并将与华晨汽车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40年;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沈阳工厂的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新增5000个工作岗位,进一步深化中德双方合作。

纵观在宝马的中国战略,将形成全新的“2+4”举措。这其中有两条主线:“2”是指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协作保持核心业务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的增长;“4”是指加速在汽车行业“新四化(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方面的战略部署。

“在中国,为全球” 宝马如何实现新目标?

不久以前,宝马在中国市场遵循着“在中国,为中国”的主旨,这其中蕴含了从设计到生产,再到售后服务体系上的全面本土化进程,并成功地在激烈的豪华品牌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现在,宝马提出了“在中国,为全球”的新目标。这其中,将包含宝马集团旗下的BMW和MINI两大品牌,以及推动行业“新四化”在中国落地,并反哺全球。

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北京和上海建立的新研发中心已落成,与沈阳研发中心一起构成德国之外的最大研发网络,更多的研发与创新内容将在中国诞生。

在今年推出的宝马5系L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其动力电池采用来自宁德时代的电芯,深化了宝马与本土优质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

不断加快的研发建设、投入更多资金扩大沈阳工厂产能,宝马集团正在持续提升中国在全球战略版图中的地位。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来说,这些动作将带来与海外同步甚至更早体验到最新的产品,并领略汽车工业最新的科技成果。

迈入“新四化” 自动驾驶等高新领域颇受关注

在本次展会上,宝马展示了一台具备4级自动驾驶技术(L4)的BMW 7系原型车。据悉,该车已经在真实交通环境下进行了超过10个月的实际道路测试。

今年5月,宝马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截至2018年6月,宝马已在中国完成了20万公里的模拟道路测试和近3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2018年7月,宝马宣布将作为理事会成员加入百度阿波罗(Apollo)开放平台,进一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商业化进程。

高乐表示,“中国有着最复杂的道路状况,必将成为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前沿阵地和最大市场。因此,宝马已在中国深入开展了全自动驾驶的道路测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数据,为未来的商业化应用做好充分的技术准备。”

在获得相关政府批准后,宝马已计划明年在中国开始模拟共享出行下自动驾驶车队的道路测试,测试车队的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今年9月,BMW Vision iNEXT概念车亮相。该车型为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汽车,计划于2021年量产。

本届展会上,宝马提出的“在中国,为全球”成为其未来长期的战略举措,预示着中国将作为新技术的诞生和发源地,在接下来的汽车“新四化”进程中起到主导作用。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承载着自动驾驶、优质互联等功能的新能源车,将为汽车行业带来崭新一幕。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