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港首届超声波小车接力赛开跑

深港首届超声波小车接力赛开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和深圳市福田区景鹏小学联合主办 了首届超声波 小车接力挑战赛。

深圳新闻网 谁是未来的汽车设计师?近日,为普及STEM教育的创新性和重要性,鼓励学生亲手造物的热情,也为学生提供一个高效沟通、互助学习的教育实践平台,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和深圳市福田区景鹏小学联合主办 了首届超声波小车接力挑战赛。

两两组合制作小车。深圳新闻网记者摄  

本次比赛围绕时下关注的创客教育为主题,启发学生读书制作一台有一定科技智能的超声波电动车,从编程、设计小车外观,到制作调试,再到下场比赛全部由学生自己动手完成。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  可可乐博(  CocoRobo  )  对学生进行了小车制作的辅导,通过辅导,景鹏小学和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的学生两两组合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小车,他们互相帮助,互相讨论,测试并改进小车,在竞技赛中为团队赢得荣誉。  

景鹏小学校长周元认为此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香港的文化和STEM教育。深港两地有很多方面是可以互相沟通交流的。希望同学们今天可以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加强合作和交流。”她强调,教育交流需要活动的载体,之前是教学交流,现在是学生交流,他们通过建立共同学习的经历,共话友谊,相互切磋,不断提升  。

“这一次STEM的科研活动,加强了两校学生的相互交流,促进彼此的成长。STEM在我们学校是重点校本课程之一,还有STEAM和STREAM。”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对外联系主任庞丽军表示,学校通识科 加入了校本STEM课程,让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不同的科学实验,随即进行专题研习(一年级以个人形式进行,二至六年级以小组形式进行),让学生综合及应用相关科学知识与技能,以实践所学。

据了解,景鹏小学和香港路德会圣十架学校已结为姊妹学校,双方通过行政交流、教师交流、学生交流、活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的形式,致力于让每个孩子从教育中受益,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  (聂向东)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