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东北情侣开着微型车穿越欧亚大陆多个国家后到鹏城

东北情侣开着微型车穿越欧亚大陆多个国家后到鹏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辞职、卖房,在毫无成熟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驾驶着一辆微型车穿越欧亚大陆……这一切看上去有些“疯狂”?然而它不是痴人说梦,而是一对黑龙江情侣实实在在的经历。

李世尊和祖蕴桐在深圳和他们的爱车合影。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摄

深圳商报讯 辞职、卖房,在毫无成熟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驾驶着一辆微型车穿越欧亚大陆……这一切看上去有些“疯狂”?然而它不是痴人说梦,而是一对黑龙江情侣实实在在的经历。李世尊和祖蕴桐5月2日出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先后穿越欧亚大陆多个国家,11月5日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回国。近日,这对情侣驾车抵达深圳。

在踏上环球之旅前,李世尊和祖蕴桐就是两个中规中矩的年轻人。李世尊出国留学后回到哈尔滨,找了一份电视台的工作。而祖蕴桐大学毕业后,更是按照父母的意愿回到家乡,做了一名会计。

“2015年工作上遇到一些事情,我干脆辞掉了电视台的工作,独自一人开着一辆小车,84天行驶26000公里,绕着中国转了一圈,还登上了珠峰大本营。”当时,李世尊和祖蕴桐相恋不久,他这个自驾游的计划并未得到女友的响应。然而,这一路上的精彩却深深打动了祖蕴桐,她随后毅然地加入了男友自驾游的行列,义无反顾地陪着他“疯狂”起来——辞职,开民宿,为自驾环球做准备。

驾驶一辆微型车环球旅行,他们前前后后准备了有一年之久。从硬件的准备到攻略的研究,两人没少下功夫,甚至为了凑够资金把房子也卖了。

李世尊说,对他而言旅行的意义就是交朋友。记者见到他们的小座驾时,上面贴满了各国国旗和各种语言的“你好”。“我们一路走来,很多国家的朋友从未碰到过自驾游的中国人,一些国家的海关官员甚至不知道该怎么给我们办手续。然而,得知我们的经历后,他们都赞叹不已。很多外国朋友向我们打听中国的情况,因为他们也很想到中国来旅游。”一路上,李世尊和祖蕴桐就如同中国的“文化大使”,收获“歪果仁”的祝福和问候,同时将中国人的友善和热情传播出去。在挪威,他们“惊动”了当地的媒体,不仅接受了挪威最大的电视媒体——挪威电视二台的采访,还上了挪威一个小城的报纸封面。报纸大标题赫然写着——《了不起的中国人》,这句赞美,李世尊和祖蕴桐当作最珍贵的收获。

深圳,对于李世尊和祖蕴桐来说,是环球旅行中必到的一个目的地。此次来到深圳,一半的原因是为了探亲。李世尊的姐姐在深圳学习、工作,这里是他亲情的一个驿站。而另一半原因,是因为他们对这座年轻的城市充满向往。“深圳最大的魅力就是充满活力和朝气。我们来到这里,感到这里年轻人居多,大家都充满了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我觉得,深圳特别适合年轻人生活,真是来了就不想走。”李世尊说。 (吴吉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