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冰雪试驾宝马“X家族”“漂移”撒欢儿

冰雪试驾宝马“X家族”“漂移”撒欢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老司机都知道论驾驶乐趣非宝马莫属,在起步、发动、提速,转弯等各方面,宝马都以灵巧著称,更大极限的操控乐趣,更强大的动力配合,不愧为操控之车。那么在冰面上,高底盘高重心的宝马SUV的操控优势是否还如此明显呢?让实地冰雪试驾来验证吧。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广州日报讯 老司机都知道论驾驶乐趣非宝马莫属,在起步、发动、提速,转弯等各方面,宝马都以灵巧著称,更大极限的操控乐趣,更强大的动力配合,不愧为操控之车。那么在冰面上,高底盘高重心的宝马SUV的操控优势是否还如此明显呢?让实地冰雪试驾来验证吧。

日前,“2018 BMW南区冰雪驾控体验”搬到了哈尔滨。冰雪试驾当天,白天气温低至-15摄氏度以下;宝马的培训师也没有跟我们客气——安排了大赛道、小赛道、圆形和“8”字赛道四个项目。

挑战一:全新X4完成冰面行驶

冰雪体验在一个大冰湖上进行,我们先驾驶X4,率先挑战“大赛道”项目的冰面行驶+各种弯道的漂移。全新BMW X4定位为中型豪华全能轿跑车,这一次升级可谓脱胎换骨。在此次“大赛道”项目的冰雪场地体验上,X4保持了卓越驾控的本色,转向直接灵活,底盘更扎实紧凑,车身循迹性更好的特性得到全面展现。后驱车的漂移,是在保持一定油门的情况下,靠后轮的动力让车子漂起来,在前期适应了X4的“性格”之后,我们驾驶着X4的全新车型,其精准、灵活、稳定的驾控感受,让我们轻松“漂”过那些培训师“故意”设计的大弯道。

挑战二:新X2玩起定圆漂移

下一个更刺激的“漂移”项目是驾驶新X2绕着圆点玩定圆漂移。众所周知,宝马旗下大多数车型都采用的是前置后驱的结构,但X2是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的新SUV。掌握了窍门和找准感觉,驾驶身材娇小的X2在圆形赛道上,依靠惯性漂移起来,体验可谓非常“爽”!

挑战三:新X3跑完小赛道

最后一个体验项目是驾驶全新BMW X3先绕“8”字进行漂移训练,再走弯道较为舒缓的“小赛道”。作为同级最强健的运动型多功能车,面对“8字”漂移和小赛道项目的冰雪驾控体验,全新X3的全地形能力被最大程度地激发,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间的匹配进一步优化;其标配的BMW xDrive能够预见车辆的失控趋势,迅速将动力传递至附着力最好的车轮,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可瞬间完成0~100%之间智能调节。

【试驾小结】

在豪华SUV市场,宝马X家族、奔驰G家族和奥迪Q家族并列“三雄”。时至今日,宝马X家族早已成为代表独特驾驶乐趣的标志,虏获许多忠实粉丝。在这次体验了X家族在冰面上优秀操控后,车天下君竟然无比期待起明年BMW X7的到来,期待宝马的“操控”技能将赋予最大号的旗舰豪华车型的何种驾驶乐趣。( 邓莉)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