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想打“飞的”吗?快了! 贝尔公司发布空中出租车Nexus

想打“飞的”吗?快了! 贝尔公司发布空中出租车Nexus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的打上“飞的”?CES2019给出的最新答案是:2025年左右。

▲贝尔公司发布的空中出租车Nexus及其内景。

(特派记者 袁斯茹/文 严偲偲 袁斯茹/图)

深圳商报拉斯维加斯1月7日电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的打上“飞的”?CES2019给出的最新答案是:2025年左右。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著名直升机制造商贝尔今天正式发布了空中出租车Nexus。据悉,贝尔是优步在飞行出租车领域的一家合作伙伴公司。优步表示,此次Nexus发布,是其在推动创建“空中网络”方面的重要一步。

深圳商报记者在CES现场看到Nexus实物,外形看起来像直升机和无人机的结合,采用了贝尔标志性的倾转旋翼设计,搭载6台可倾转涵道风扇,采用垂直起飞和降落的方式。贝尔工作人员告诉深圳商报记者,Nexus可以容纳5人,总重量为600磅(272公斤),将在明天展会正式开始后,面向观众提供体验服务。

据悉,目前全球至少有19家科技公司正在制定“飞行出租车”和“网约飞机”计划。贝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tch Snyder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地面交通愈发拥挤,我们必须在立体的空间内寻求新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贝尔创新总监斯科特·德伦南说,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代中期”,将Nexus推向少数几个主要市场,“这不是玩具,而是一架让人感到安全和舒适的飞机。”德伦南说。

有关飞行出租车服务,去年,优步已经表示,除了美国的两座城市之外,将在五个国家中选出第三座推出早期服务的城市,分别是日本、法国、巴西、澳大利亚和印度。(袁斯茹)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