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应适时增设7座出租车

应适时增设7座出租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委员陈志洪建议深圳增设7座车型出租车。

深圳商报讯 深圳市出租车行业均采用五人座轿车,其每车四人的载客量无法满足部分群体的交通出行需求,也不符合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需要。市政协委员陈志洪建议深圳增设7座车型出租车。

陈志洪委员关注到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一对夫妻带上两位老人和一名孩子出行,通常需要两辆出租车。这不仅增加了出行经济负担,也造成了交通拥堵,不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特别是随着二孩家庭不断增多,出行需求不能得到满足将愈加突出。

陈志洪委员指出,目前深圳市出租车行业均采用五人座轿车,其他城市的出租车却有较多车型供选择。以上海为例,2017年初,上海强生公司推出100辆7座出租车。为方便残疾人士及提高安全性,该公司还通过加装无障碍通道及视频摄像系统,更新了850辆7座型的出租车,其主要服务人群为家庭型乘客、特殊人群以及残障人士。通过试运营,发现该车型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且因价格合理(起步价19元)而广受好评。在纽约、伦敦、多伦多、悉尼、东京等城市,因其旺盛的商务需求,7座出租车非常普遍,并且已运营多年,商务人员或家庭居民通过电话即可预定,很好地满足了社会需求。

陈志洪委员表示,深圳出租车运营公司曾推出针对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100辆无障碍出租车,载客量为4人。由于该车型面向的特定客户群体需求量少,且车辆运营成本高、政府补贴力度小,使得其经济效应较差,目前仅剩1辆在正常运行。

陈志洪委员建议,为更好满足城市生活及商务出行需求,以及提升深圳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的需要,在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深圳适时增设7座出租车是必要的。陈志洪委员建议市交委、出租车运营公司等加快研究,针对深圳市社会需求,尽快增设7座出租车,同时总结我市前期无障碍出租车的运营经验,确定新增出租车的车型及数量。 (彭琰)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