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量达13万辆次 车流整体顺畅有序

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量达13万辆次 车流整体顺畅有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免费,免费时间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记者获悉,今年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整体顺畅有序,预计2月10日迎来车流最高峰,约16万辆次,高于去年峰值。

深圳晚报讯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免费,免费时间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记者获悉,今年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整体顺畅有序,预计2月10日迎来车流最高峰,约16万辆次,高于去年峰值。

虎门大桥

2月10日或迎车流高峰

据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透露,春运首日,虎门大桥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达13万辆次,由于车流激增,车流一度缓行达8公里。虎门大桥启用红绿交通信号灯控制车辆通行,有效确保了车辆整体有序通行。

预计虎门大桥春运期间日均车流量为13.1万辆次,同比上升1.5%。高峰车流预计在2月10日(初六)到来,车流量为16万辆次,略高于去年春运峰值。

春运期间车流预计将有3个高峰段:第一个车流高峰出现在务工人员回乡阶段,时间段为春运开始后的前10天(1月21日至1月30日);第二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返程时,从2月8日至11日(初四至初七);第三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第二个周末(2月16日)之后,返程务工人员和假日末期回程上学的学生流叠加。

轻微事故车辆

未及时撤离罚款200元

据了解,2018年虎门大桥公司全力推进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示范路段建设,投入286套户外广播系统,对发生轻微事故的司乘进行喊话劝离现场。据统计,路面轻微事故采用快处快赔处置流程的比率逐步上升,去年12月已达92%。

快处快赔适用范围包括:莞佛高速G9411虎门大桥段发生不涉及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移动的机动车交通事故,无需交警到场处理,车主拍照后,迅速撤离现场,往东莞方向可到威远收费站出口、往广州方向可到南沙收费出口理赔点,移交事故理赔点的保险公司处理。(董玉含)

小贴士

考虑到虎门大桥的拥堵情况,司机可选择黄埔大桥、虎门轮渡等替代路线错峰出行。遇到拥堵时可以参考以下出行指引:

1.从珠江东岸往西岸行驶的车辆,可选择走广深沿江高速接虎门大桥,或经黄埔大桥接广澳高速前往广州、珠海、茂名等地。

2.在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南、北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以在沙田出口下高速,绕道轮渡码头到南沙。

3.行驶在广深高速公路由深圳往虎门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到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广州等地。

4.从珠江西岸往东岸行驶的车辆建议在广珠东坦尾立交处绕行黄埔大桥走沿江高速前往东莞、深圳等地,或在广珠东亭角收费站下高速选择轮渡过江。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