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春节前国内油价或现“二连涨”加满一箱多花9块5

春节前国内油价或现“二连涨”加满一箱多花9块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国将在1月28日24时迎来2019年第2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这亦是春节假期前最后一次油价调整。近期国际油价变化颇为震荡,业内预计,我国成品油价大概率迎来今年以来的“二连涨”,每吨上调幅度约为250元,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将多花9.5元左右。受此影响,私家车春节出行成本或将有所增加。

新华社上海1月27日讯 我国将在1月28日24时迎来2019年第2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这亦是春节假期前最后一次油价调整。近期国际油价变化颇为震荡,业内预计,我国成品油价大概率迎来今年以来的“二连涨”,每吨上调幅度约为250元,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将多花9.5元左右。受此影响,私家车春节出行成本或将有所增加。

2019年国内成品油首次调价发生在1月14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均小幅上调105元。按照定价机制,28日24时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次到来。“2018年年末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数次创下近年来的跌幅纪录,2019年开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的温和上涨是大跌之后的恢复与反弹。”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能源研究中心总监李莉说。

国际油价是我国成品油调价的重要风向标。本轮调价期内,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从正值开始,正向幅度呈扩大趋势。根据安迅思测算的数据,对应油价上调幅度为每吨270元。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24日一揽子原油变化率为7.13%,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为每吨250元左右,折合成升价,汽油涨幅约0.19元,柴油涨幅约0.21元。

东方油气网油品分析师董梅说,“对于2019年的油价来说,最大的未知数还是全球原油需求水平。” (王默玲)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