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宝马戴姆勒联手打造出行集团

宝马戴姆勒联手打造出行集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马与戴姆勒(奔驰母公司)在2018年宣布将联手成立的出行集团终于落地。

北京商报讯 宝马与戴姆勒(奔驰母公司)在2018年宣布将联手成立的出行集团终于落地。近日,双方正式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整合各自旗下出行业务打造合资出行集团。

宝马与戴姆勒打造的出行集团,共涉及5家公司,分别为ReachNow、FreeNow、ParkNow等5家公司,双方对这5家公司各持股50%。据了解,5家公司中,ReachNow作为宝马曾在美国获得成功的出行服务,未来将依然担任为用户提供简单直接出行服务的作用,该服务允许用户直接预订与支付公共交通和移动出行方面的服务;ParkNow旨在为用户提供便捷停车服务,该服务将为用户创建一目了然的停车方案,充分利用城市中空余车位,减少用户寻找停车位时间。宝马曾在欧洲与北美推广该服务,累计用户超过3000万人。

同时,FreeNow则提供包括出租车、专车、车辆租赁等一系列出行服务,宝马与戴姆勒希望将按需用车完全融入移动端,用一根手指便能解决所有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宝马与戴姆勒已经打造出欧洲最大出行集团。根据5家公司的不同定位,该集团所涉出行服务,已不仅是传统网约车、共享汽车服务,还提供包括充电、公共出行等多种交通服务,试图形成服务闭环。

此前,奔驰与宝马在中国已分别开展Car2Go和ReachNow两项服务。业内普遍认为,宝马与戴姆勒联手构建出行集团,未来可能将在华挑战滴滴和美团。对此,宝马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中国出行市场比较特殊,出行集团中的5家公司暂不涉及中国业务。(刘洋)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