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圳巴士集团发力智慧交通 未来将打造中国版MAAS系统

深圳巴士集团发力智慧交通 未来将打造中国版MAAS系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深圳巴士集团、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协会主办交流会,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落地实施带来的新机遇,引来了近300名来自香港、深圳、珠海、中山、河源以及广西、福建等地的女企业家参加。

交流会现场。

▲深圳巴士集团总经理、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协会会长王慧农。

杨建和    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建和发表了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对区域联动发展的若干重大机遇》为题的演讲。他认为,规划纲要文本表述中的“显性”机遇,是相当丰富的。但相比而言,规划纲要在思维框架方面带来的“潜在”机遇,也许会大得多,深圳的经验、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告诉我们,解放思想、努力奋斗,一切皆有可能。

南岭    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南岭以《粤港澳大湾区:通达天下》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从规划纲要带来的“六大红利”说起,强调“通”是大湾区未来长足发展的前提,其中打通“最后一公里”是关键。

魏建华    美国前沿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建华发表了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内外企业发展的战略选择和落地路径》的演讲。他梳理了规划纲要中有关人工智能方面的表述,并以此为起点提出了拥抱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广泛应用的策略和路径。

深圳晚报讯 2019年3月2日,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深圳巴士集团、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协会主办交流会,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落地实施带来的新机遇,引来了近300名来自香港、深圳、珠海、中山、河源以及广西、福建等地的女企业家参加。

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建和,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南岭,美国前沿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建华等嘉宾出席交流会。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淑妍主持会议。

未来十年巴士集团着力发展智慧交通

深圳巴士集团总经理、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协会会长王慧农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确定将大湾区打造为全球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各位嘉宾在此展开交流,共同商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情,这注定是一场思维碰撞的盛会、开阔视野的盛会、交流合作的盛会。

王慧农介绍,深圳巴士集团成立于1975年,是深圳市政府直管国有企业,现有员工28000余人,各类车辆12800多台,是集城市公交、出租车、汽车租赁、旅游包车、跨境运输、公交广告、场站管理等业务的全牌照地面交通集团。“湾区发展,交通先行。深圳巴士集团将充分借助自身全牌照资源,开通更多的跨境线路、城际交通线路,积极参与大湾区交通发展。分享全面电动化经验,为大湾区交通低碳化发展发声助力。”

同时,王慧农表示,未来十年,深圳巴士集团将致力于发展智慧交通,推动交通出行低碳化、共享化、智慧化发展。“我们将联合腾讯、华为、滴滴、海梁科技等高科技企业,打造中国版MAAS(MAAS,即 “mobility as a service”,译为“出行即服务”)系统从研发走向实际应用,致力于为大湾区出行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体面的出行服务。”

近300名女企业家聚首深圳探讨合作发展机遇

深圳、珠海、中山三市的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淑妍、张晓玲、张翠华发起并签署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各女企业家协会加强紧密合作的倡议书》。建议从增进情感融合、加强组织对接、促进合作交流、互相走访、信息互动等做起,努力为湾区女企业家会员之间和所在地区商协会之间的经济合作创造条件,并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利用“湾区博览会”等各类平台的线上与线下优势,开展赋能合作。

交流会现场,广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周亚仙与福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罗慧枰、河源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刘越香,分别与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淑妍签署了《关于建立友好协会关系的备忘录》。各方一致认为,加强联系,保持经常性接洽,实现互惠共赢。

据悉,广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周亚仙携近50位女企业家参加本次交流会。会上,周亚仙发表了题为《深化深桂合作共享新时代大湾区发展新机遇》的精彩演讲。会后,广西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抓住这次交流会的有利时机,学习借鉴深圳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勇于对照找差距,敢于取长补短,结合企业实际,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共赢发展机遇,借助深圳的优势和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借力发展,共同画好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的同心圆,为把广西建设成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放的窗口、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作出新贡献。

交流会后,与会代表前往福田保税区桃花岛的智慧驾驶体验基地,试乘体验海梁科技有限公司的“阿尔法巴”智慧驾驶公交车,现场感受科技的力量和潜力。

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淑妍表示,此次交流会获得了湾区内外企业家的高度关注,吸引企业家踊跃参加,而且协会之间更是一拍即合,不但合作共赢的意愿坚定,而且行动有力。

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会长麦美仪深有感触,她表示,香港和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相互之间互补性强,香港众多中小型企业对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出台期盼已久,期待在今后的日子里与深圳和其他的城市加强互动,争取擦出“火花”,共赢未来。 (董玉含)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