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为减少酒驾醉驾事故 2700家停车场加入“劝猫”行动

为减少酒驾醉驾事故 2700家停车场加入“劝猫”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减少城市酒驾、醉驾事故,3月22日至24日,在深圳交警的引导下,全市2700家经营性停车场开展“劝猫”行动,劝导车主酒后不开车。

深圳商报2019年3月25日讯“先生,喝了酒请不要开车。”为减少城市酒驾、醉驾事故,3月22日至24日,在深圳交警的引导下,全市2700家经营性停车场开展“劝猫”行动,劝导车主酒后不开车。

“劝猫”劝的是“醉猫”,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本次行动与以往单纯查处酒驾不同,而是采取“猎虎+劝猫”的做法,从源头减少酒驾。一方面严查酒驾,重点在辖区内酒吧、食肆、娱乐场所聚集区的周边路段及辖区重点区域、路段进行设点,整治酒驾违法,对涉牌涉证、违法使用灯光、“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一并查处;另一方面,交警发动全市2700个商业停车场,由保安员派发严查酒驾宣传单张,劝导已喝酒人员不要开车,对于停车场管理单位举报存在酒驾、醉驾行为的,及时出警查处。

3月23日20时30分,在福田区雨田路莲花北村停车场出入口,交警接到停车场保安的举报,一名男子涉嫌酒驾并与他人发生纠纷。当时酒后男子在附近餐馆吃完饭准备回家,原本车辆由其聘请的司机驾驶,他在旁边指挥。但司机反复挪动车辆也一直无法顺利出停车场,酒后男子要求司机下车,自己驾驶,随后与一个准备进停车场的车主发生纠纷,保安见状便拨打交警电话进行举报。 (任建新)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