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大芬立交桥“补丁”处处有隐患?

大芬立交桥“补丁”处处有隐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交通运输局回复记者称:裂缝“补丁”系因为进行桥底加固维修,不存在安全隐患。

桥身弯弯曲曲的裂缝修补线,远看如同装饰图案一般。吴璇玲 文/图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25日讯 桥面车辆川流不息,桥身却有裂缝处处,“补丁”重重?近日,有市民因担心安全隐患而发帖反映大芬立交桥问题。龙岗交通运输局回复记者称:裂缝“补丁”系因为进行桥底加固维修,不存在安全隐患。该项工程后续还将封路进行桥面施工,预计今年6月完工。

大芬立交桥裂缝“补丁”市民担忧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配图发帖说,“从龙岗大道经过大芬立交桥,看到大芬立交桥下都是补丁,看着吓人!现场裂缝比照片看起来要严重得多,各条高架辅道都有这些补丁!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也有网友评论道:“天呐,我还以为是装饰图案呢!”

现场是否如网友所说这么严重呢?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大芬立交桥附近看到,该桥上部翼缘板、梁肋、底板均有市民图示的裂缝“补丁”。这一条条弯弯曲曲的裂缝修补线,远看如同被深灰色画笔无规则画写一般。记者放大自己拍摄的现场图片后发现,“3.82m”、“2.77m”……在每个线条上还有白色字迹记录着不同的数字,不知这是不是裂缝的长度标记呢?

有知情市民指着大芬立交桥底板的两处钢板告诉记者,“这两处加固的钢板和这些修补线条都是春节前弄的,之前并未留意。”

记者注意到,车辆从桥面穿过浑然不觉,而当记者在桥下和立交桥对面的人行天桥观看,密密麻麻的“补丁”线视觉上是有些触目惊心。

部门回应:将对桥面进行综合整治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龙岗交通运输局。该局回复记者时表示,大芬立交1桥、2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通车,经桥梁检测,发现存在结构安全隐患。根据桥梁设施管理办法,由该局组织实施大芬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即“G205山深线大芬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该工程自2017年7月开工,计划于今年6月完工。

为保证大芬立交1桥、2桥能够按原设计荷载行车,自工程开工以来,按设计要求,该局组织对该桥进行维修加固的主要工程措施有桥底裂缝修补、桥底贴钢板、桥梁支座更换、墩柱包封、增加翼梁、扩大基础承台截面、桥面综合整治等。目前,大芬立交1桥、2桥已按要求完成桥底部分的维修加固,目前桥梁结构处于安全状态。

该局表示,目前市民看到的大芬立交桥裂缝“补丁”正是该项工程完成桥底维修加固部分的阶段成果。市民提到的裂缝“补丁”现象是施工单位对桥底裂缝使用树脂材料填充后形成的,不存在安全隐患。而记者看到的“补丁”上的白色数字,确实是为了方便观察维修加固结果而特别标记的裂缝长度。

而谈到目前的“裂缝”美观问题时,该局表示待该项工程全部完工后,该局将组织对桥梁表面进行刷新,覆盖裂缝“补丁”。

该局还透露,目前正在与交警部门协商对桥梁进行封闭整治时的交通疏解问题,近日将发布全封闭占道施工公告,计划4月7日开始进行桥面整治施工,工期两个月。 (吴璇玲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