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深圳汽车高端品牌价格普降

深圳汽车高端品牌价格普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奔驰A 200l 从30.5万优惠至28.3万;奥迪A4L从31万降至28万;宝马2系直降5000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29日讯“奔驰A 200l 运动轿车从30.5万优惠至28.3万;奥迪A4L从31万降至28万;宝马2系直降5000元。”记者连日走访深圳汽车市场了解到,随着奔驰、宝马等6家汽车高端品牌先后在官网宣布降价后,深圳汽车高端品牌4S店也第一时间调整价格,优惠幅度与官网保持一致。但从降价几天的销售情况来看,此番让利对高端品牌市场影响并不大,鹏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顾问吴富城告诉记者,去年底新上市的奔驰A200l运动款价格已经很亲民了,对早已看中的顾客来说,不管有没有几千元优惠都会入手,这款车的月销量连续几个月在30-40台左右。

降价影响甚微

此次降价潮源自国家调整制造业等增值税税率。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从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等减税降费措施将陆续落地,对此,制造业领域首先发力。在去年将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的基础上,又将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降幅之大超过预期。

3月15日,奔驰首先在汽车行业打响了降价第一枪;随后宝马迅速跟进,下调了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产品的厂家建议零售价。捷豹路虎也在同日宣布,提前下调在华销售的捷豹和路虎品牌全系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16日晚,沃尔沃汽车也宣布下调车价。17日,福特旗下豪华汽车品牌林肯宣布下调全部在售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认为,增值税税率下调是车企调价的原因。对此,记者走访深圳高端品牌4S店了解到,奔驰、宝马、奥迪等六家4S店均第一时间调整了落地价格,降幅与官网保持一致。销售人员透露,有的车型价格虽还没有明确标识,但也能按官网下调幅度实际给到消费者。此外,各家4S店的降价幅度差别也不大:20万-40万区间的车型,降价幅度平均在5000元-7000元不等;40万-100万区间的车型,降价幅度平均在1万-3万元不等;而100万元以上车型,最高降幅可以达到8万元。

“我们的价格本身不算高了。而且平时周末都有举办各种促销活动,买车送的东西也很多,这次官网调价对有些车型从价格上来说虽然又优惠了一些,但看车的人数并没有明显增多。”深圳宝源行销售顾问彭倍佳说:“平时买新BMW 2系旅行车,25万出头也就到手了,月销量在30台左右。”

记者又走访了多家合资品牌4S店看到,销售大厅普遍冷清,东风雪铁龙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现在合资品牌车主要受限牌等因素影响很大,平均每个月能卖出6-7台已经很不容易。当被问及高端品牌降价的影响时,他说:“现在是汽车销售的淡季,高端品牌降价是好事,我们估计也会降价,还在等通知。”

深圳汽车经销商协会负责人表示,深圳虽然是限牌城市,但购买像宝马、奔驰这类高端品牌的顾客还是以换代人群为主,如果家里本身有一台燃油车需要更新换代的,基本上都会考虑高端品牌了。“毕竟现在深圳人的消费意识在不断提升。”

高端品牌降价或引发“鲇鱼效应”

根据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协会提供的数据,2018年深圳市汽车销售量共计35.86万辆,整体销售量同比增长36.9%, 销售额达到779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国产汽车销售量约31.3万辆,进口汽车销售量约为45645台。

从披露的数据可以看出,在深圳整体汽车销量中,占比最多的首先是国产汽车品牌,其次为进口中高端品牌,最后是普通合资品牌。随着近两年关税下调,人们品牌意识逐渐提升,进口高端品牌与合资品牌间的竞争已经越来越白热化,合资品牌甚至已经被反超。记者实地对比发现,一台奔驰或宝马普通型轿车的价格与本田、丰田等合资品牌价格趋于相当,诸如像宝马2系一类的小型轿车价格甚至低于合资品牌的中型车价格。

市汽车经销商协会负责人指出,目前来看,深圳因限购,总体销售的车辆比较偏中高端,该买高端品牌的一般不会购买中端合资。未来,高端品牌降价又会对整个汽车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业内分析人士预判,豪华品牌的全线降价,将进一步缩小与合资品牌的价格差距,从而形成自上而下的一波“降价潮”。一大波B级车、A级车现在可能正赶在降价的路上。此次降税政策落实后,也有利于促进汽车消费。“比如奥迪A4原来就是30万以上区间,现在可以卖到30万以下,这势必会挤占中端品牌的B级车市场。从消费者的选择来看,中端品牌的B级车可能在配置、技术方面又更强于奥迪A4,类似于鸡头凤尾的选择。” 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协会负责人说。 (周雨萌)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