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中国增值税税率下调 部分车企下调在华车价

中国增值税税率下调 部分车企下调在华车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正式实施。在政策未实施之前,部分汽车厂商已闻风而动,先后宣布下调麾下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积极响应国家降税政策。其中豪华品牌率先调价。

晶报2019年4月9日讯 4月1日,中国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正式实施。在政策未实施之前,部分汽车厂商已闻风而动,先后宣布下调麾下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积极响应国家降税政策。其中豪华品牌率先调价。3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捷豹和路虎、沃尔沃等同时宣布下调旗下车型售价。其中,奔驰、宝马均有5、6元的降幅,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幅更是达到8.5万元。随后,一汽-大众奥迪、林肯等也跟进。其中,奥迪最大降幅达5.5万元。

去年5月,国家曾下调增值税时,奔驰、林肯、捷豹路虎等车企也纷纷下调了在售车型的建议零售价格。不过当时,梅赛德斯-AMG车型最高降幅约32000元。捷豹路虎最大降幅为2万元。林肯汽车最高降幅为1万元。显然,此次的降价幅度要比当时大了不少。并且,除豪华品牌外,还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标致等主流合资品牌,以及上汽荣威等,也宣布积极响应国家下调制造业增值税税率政策,下调旗下车型零售价格。

各大品牌宣布调低车辆的销售价格,让消费者节省了购车成本。此外,油价、汽车零部件等相关产品价格也有所下调,这也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同时汽车制造企业也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产品的提档、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总体上看,增值税税率下调有利于拉动汽车消费,促进汽车消费市场的增长。(谢群)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