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首批500辆车“乘”滚装船抵深

首批500辆车“乘”滚装船抵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商务局、深圳海关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滚装船首航抵港仪式举行。


昨日,500辆平行进口汽车依次驶下滚装船,整齐停放在岸上。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特区报讯 伴随着清脆的鸣笛声,500辆平行进口汽车列队缓缓从一艘自中东地区驶来的滚装船中开出,驶向大铲湾码头汽车专用停车场。昨日,市商务局、深圳海关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滚装船首航抵港仪式举行,标志着深圳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采用汽车专用滚装船批量运输平行进口汽车,在我国平行进口汽车史上尚属首次,这有助于提升深圳平行进口汽车业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全国平行进口汽车运营商来深开展业务,也意味着深圳探索出一条与其他试点城市不同的批量进口模式。

“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发展,是深圳实现高水平开放的具体举措之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地汽车进口商、经销商选择在深圳扎根落户,支持深圳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发展壮大。

当日,北汽鹏龙(天津)、前海湾国际、大铲湾码头、越海全球供应链四家机构签署《平行汽车进口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深圳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深圳经商务部备案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共有4家,面积超4000平方米的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展厅2个,自营售后网点9个,合作售后网点164个。据统计,2018年,4家试点企业平行进口汽车数量达2655辆,进口金额1.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和32%。去年,深圳上牌进口汽车数量共45645辆,其中平行进口汽车约15000辆。  (张程 通讯员/徐小玮)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