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汽车行业5G商用将开启

汽车行业5G商用将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华为5G车载模组将于今年下半年为汽车行业开启5G商用进程。

深圳商报2019年4月23日讯 在昨日“2019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华为展示业界首款5G车载模组MH5000,该模组高度集成车路协同的C-V2X技术,共同助力未来智慧出行。据悉,华为5G车载模组将于今年下半年为汽车行业开启5G商用进程。

所谓C-V2X(蜂窝车联),即基于蜂窝技术的车联网通信,C-V2X已成为汽车企业、通信厂商等看好的前沿技术。华为在今年1月推出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该芯片凭借单芯多模、高速率、支持V2X等多项创新技术,全面开启5G时代。基于该芯片,华为开发出高速率、高质量的全球首款5G车载模组。作为未来汽车智慧出行的重要通信产品,该款5G车载模组将推动汽车行业快速迈向5G时代,同时还集成车路协同的C-V2X技术,助力智慧交通和智能驾驶。

作为具备端到端的芯片、通信模组、T-Box自主研发能力的车载通信方案提供商,华为致力于打造专业的车载通信产品。此次亮相的5G车载模组,通过硬件前向兼容设计、开放式软件平台的创新,快速实现车载终端从4.5G向5G的演进,最大程度保护汽车厂商和合作伙伴的研发投资。

记者留意到,在本次车展期间,华为收获颇丰,展会期间还与运营商、各大车企、汽车相关企业签下多个协议。其中包括:与中国移动签署“车联网与智慧交通领域”战略合作,面向智能交通暨5G车联网展开深度合作,推动5G在车联网及智慧出行领域的深度落地等。

此前在车展的“第五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谈及“造车”的问题时表示:“随着汽车产业与ICT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正在成为人类社会新的革命性发展引擎,其影响远远超出两个行业本身。”面对这一轮历史性产业变革,华为明确了自己的战略选择,“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他指,“华为致力于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据了解,华为每年持续加大投入车载通信相关产品的研发,充分利用在通信领域30多年的经验,以及多年与车企和行业合作伙伴的合作经验,已构建出体系化、流程化、高质量的车载产品研发能力和交付能力。 (陈姝)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