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广州南沙拟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产业汽车城

广州南沙拟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产业汽车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8日表示,广州南沙正规划1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推动形成第三代半导体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城。

中国新闻网2019年5月8日讯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8日表示,广州南沙正规划1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推动形成第三代半导体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城。
  2019年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8日在广州南沙开幕,该论坛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办,蔡朝林在开幕式时致辞。

目前,广州南沙已经聚集了以晶科电子为代表的一批大功率LED芯片模组、半导体先进封装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中上游产业链制造龙头企业,形成了以广汽丰田为龙头的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当天开幕式现场,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广州南沙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也在当天成立。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还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粤港澳大湾区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行政总裁周宪本,澳门大学校长宋永华等受聘为该委员会共同主任。 (余丽颖)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