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骗子设“零首付购车”局 多位市民上当受骗

骗子设“零首付购车”局 多位市民上当受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些年来,各类优惠购车活动越来越多,别出心裁的广告标语直击人心,让一些急于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的人心动不已。可这些活动都是真实可靠的吗?4月11日,宝安警方在福田区香梅北一家车行内成功抓获一名以可帮忙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为幌子实施诈骗的嫌疑人,顺藤摸瓜破获了3宗同类型诈骗案件。

深圳晚报2019年5月21日讯 近些年来,各类优惠购车活动越来越多,别出心裁的广告标语直击人心,让一些急于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的人心动不已。可这些活动都是真实可靠的吗?4月11日,宝安警方在福田区香梅北一家车行内成功抓获一名以可帮忙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为幌子实施诈骗的嫌疑人,顺藤摸瓜破获了3宗同类型诈骗案件。

去年12月8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镇南派出所接市民欧先生报警称,2018年3月,自己通过朋友在微信上认识了自称可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的杨某。随后,在朋友的陪伴下,欧先生来到杨某办公室进行面谈。没想到,杨某提出的要求非常便捷,欧先生当场就签订了合同,并向杨某转账5000元。没想到,杨某承诺的本应2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的业务直到8月份都还没办好。此时,杨某的手机已变为空号,人也消失不见了。

接到欧先生报警后不久,警方又收到一名受害人报警,被骗过程与欧先生相似。警方怀疑是这些案件是同一人所为。经侦查,民警发现不仅合同上嫌疑人杨某的身份信息是假的,连杨某的办公室都是临时租借的。专案组民警马上转换思路,通过欧先生的转账记录追踪到嫌疑人的号码,最后成功确认了嫌疑人(真实姓名:杨某某)的身份信息。今年4月11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在香梅北某车行内成功抓获了刚在该车行上班的杨某某。

原来,杨某某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公司”与各大汽车城、银行有业务往来等信息,营造出“公司”具备一定实力的假象后,再宣称自己可以办理“零首付购车”等业务,这一噱头吸引了一些拥有强烈购车欲望的市民,之后,他再约有意愿购车的受害者来到临时租借的办公室商谈、签订虚假合同。最后再达到骗取定金、手续费的目的。据警方统计,嫌疑人共诈骗3万余元。目前,嫌疑人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 (罗典 通讯员/徐以文 凌华)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