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政务服务APP“i深圳上线 驾驶证换证年审零跑动办理

政务服务APP“i深圳上线 驾驶证换证年审零跑动办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公安局服务专区(以下简称“专区”) 已正式上线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市公安局服务专区(以下简称“专区”) 已正式上线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此次上线专区的服务内容有90多项。

此次上线的专区服务包括交管业务、港澳台和外国人、警民互动三大板块共计90多项内容,包括交通违法查询、电子驾驶证、临时乘机证明、外国人护照报失证明、外籍新生儿申请出生登记等服务事项,市民动动手指即可查询、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在交管业务方面,车主登录APP并实名认证绑定车辆后,即可一键查询名下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并可直接在线缴纳罚款。另外,驾驶证换证、年审,遗失补领等这些以往需要到车管所才能办的业务,现在通过专区中的交管服务板块就可以实现零跑动办理。车主在线申请后,邮政快递员上门收取办理相关材料,证件制作完成后再邮寄到家,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专区还提供警务地图服务,市民打开警务地图,马上就可以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公安机关、自助机、服务大厅、户政受理点,以及相关的地址、电话、附近地标等具体信息,方便市民查找。比如市民想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只需在警务地图上找到离自己最近的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机,即使在夜间也可以前往自助办理续签。 (吴维 通讯员/恽江涛)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