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头条 >

你变了吗?全新宝马3系亮相深港澳车展引围观

你变了吗?全新宝马3系亮相深港澳车展引围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千呼万唤始出来 宝马新3系6月22号上市 你的钱包准备好了吗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陈婕)底盘代号G20,前后50:50配重,采用全新CLAR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终于登场了,将于6月2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这一刻,让车迷等了足足7年!怀揣着期待和紧张,“她”终于在深港澳国际车展时来到深圳人面前。全新宝马3系的文章可能已经铺天盖地了,那今天我们就聊聊全新3系的那些亮点所在,看看未来的宝马都会有哪些“大3系”的元素吧。

第一眼我就发现了比上一代3系尺寸更大的经典双肾进气格栅,造型上也更加的凌厉,天生就是一副不好惹的样子,更有进攻性了。车型提供多种外观套件,充分满足不同年龄层车主的需求。都说车灯是整辆车的眼睛,新3系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个代号G203系的灯组,不管是车主还是路人,这不仅是宝马的标签也是大家最能先看到的地方。全新3系的大灯依旧是开眼角的设计,但增加了一个类似“锯齿”状的设计,杀气十足。有人说是继承了E46的大灯造型,我想说这既是一种创新也是一种传承。

说完头灯接着就是尾灯,“雷车”样式的尾灯是我看过最多对3系尾灯评价的说法,但是仔细端详的话,还是有宝马的元素的,它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双色设计,即使在没点亮的状态下看起来也是动感十足。同时突出、立体的红色LED光带也大大增加了全新3系的夜间辨识度,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以及“小鸭尾”也进一步提升了3系的运动属性。

在运动性的提升上,为了再次减重,全系3系不惜在铝合金车身的基础上采用碳纤维材料,比上代车型足足又轻了55kg,同时,全系三系也将推出M运动套件以及Sport Line车型,满足年轻化、运动化的需求。

在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版的车身达到了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超过了奔驰C级,甚至比奥迪A4L更长。而标轴版车型4709mm的车长和2851mm的轴距,轴距相比现款加长了足足41mm,标轴版的后排空间也很富裕,并且宝马还重新设计了前后排座椅,舒适度和包裹性有一定提升。

而车身侧面,依旧保留了平直的腰线造型,采用了短前悬、长车头、中车身的设计思路。不过要注意的一点是,经典的霍氏拐角发生了“变异”,相比于以往的霍氏拐角看上去更加立体,同时也从以往的车门位置移到了车身的C柱之上。

改换电子手刹后,扶手箱区域的空间变得非常充裕,杯架也设计了盖板。

对于宝马3系来说,很多人吐槽过它的内饰设计。但是从全新3系来看,它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屏与仪表盘相连接的设计,全新的电子档杆,不论从用料做工,还是颜色搭配上,都比上一代有了一定的提升,继承了宝马全新8系、宝马全新Z4以及宝马全新X5的设计,有点向自己的“老哥”5系看齐的意思。虽然它的内饰仍是让人非常熟悉的布局方式,但这些小细节还是带来了一定的新鲜感。不过还得吐槽一句,以软质(类似于搪塑质感)中控台和镀铬为主的搭配,在如今这个时代显得有些中规中矩了。


除此之外,仪表盘的设计也进行了全新样式,并且提供三种显示方式,分别是:运动、标准和经济。虽然看上去没有老款那么的经典,但是满足绝大多数科技控的口味;多媒体系统也升级为iDrive6.0系统,操控方式更加智能简洁。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宝马一向使用防爆胎,所以后备箱只有电瓶,没有备胎。理论上来说,后备箱的空间应该会大。但实际并非如此,3系的后备箱空间只能说一般,对于日常使用仅仅算是够用,但对于这个级别来说,确实不大。


全新一代3系的正式亮相,外观更加新潮犀利,内饰豪华感也有了长足的提升,可以说是补足了最大的短板,操控性相信也不会打折扣,毕竟这对于宝马或者是驾驶者之车来说,才是重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