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汽车>首页推荐1>

“国六标准”7月1日起执行 新政仅适用于未申领粤B牌车辆

“国六标准”7月1日起执行 新政仅适用于未申领粤B牌车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下月起,在我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六标准”。据悉,目前深圳机动车保有量约为340万辆。深圳轻型汽车执行“国六标准”后,将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晶报2019年6月14日讯 自下月起,在我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六标准”。据悉,目前深圳机动车保有量约为340万辆。深圳轻型汽车执行“国六标准”后,将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8年12月,原市人居环境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印发《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补充通知》。根据《补充通知》,深圳轻型汽油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下称“国六标准”)的时间延至今年7月1日。因此,自下月起,在我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六标准”。

据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机动车排放监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六标准”正式执行后,深圳原有“国五及以下”的在用车则不在新政的规定范畴。新政仅适用于到期未领取粤B车牌的车辆,并非机动车的限行政策,“国五及以下标准”车辆在未出台相应的限行政策前仍然可以在市内正常行驶,可以在市内正常买卖过户。

此外,7月1日前已购买的符合“国五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9月1日前凭7月1日前开具的正式发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

记者了解到,有网友提出通过汽修厂将“国五标准”车辆改装成“国六标准”,以此实现排放标准升级的方法应对新政。据此,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机动车排放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在生产和进口时就已通过国家认证的机动车检测中心进行严谨、规范的车辆全面检测。车辆排放标准确定后,生产厂家或进口商须向生态环境部上传车辆的环保公开信息,不存在出厂后改装升级排放标准的可能。该负责人表示,“国五标准”车辆改装成“国六标准”无法正常办理上牌手续。若车主私自改装“国五及以下标准”机动车,将违反公安部门关于车辆管理的相关规定。

针对市民对于“国六标准”实施后,其他排放标准车辆的年检标准是否会提高的担心,深圳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车辆排放标准的升级并不影响车辆的年检标准。车辆的年检主要是对车辆的整体安全性能进行检查,与车辆的排放标准并没有直接关联。(杨飘 通讯员 彭孟香)


[责任编辑:潘宝仪]